汉兰达最贵多少钱(汉兰达最贵多少钱一辆)

之前网传丰田赛那的价格是27万元起,现在广汽丰田公布了官方预售价,直接去到了32万,预售价区间为32万-42万。此举让不少网友直呼意外,甚至部分行业内人士也觉得不可思议。丰田赛那将于10月27日正式上市,2022年1月份陆续交车。

作为和汉兰达同平台的车型,汉兰达的价格是25.88-34.88万元,赛那的预售价比汉兰达贵了一大截,足足贵了6万多,这在整个汽车市场也是比较少见的。给大家举个例子,上汽大众中大型SUV途昂的价格是29.2-40.2万元,而采用同平台的MPV威然的价格是28.68-39.98万元,基本在差不多的价格区间。

目前国内MPV市场真正的拳头产品只有一个,那就是别克GL8,在商用领域的统治力无人能及。此番赛那给出这个预售价,有三个信息可以读出:第一,前期订单量超过了官方预期,之前网传赛那的订单已经破2万,这还是在售价未透露的情况下,足以说明民众对这台车的认可;第二,广汽给到这台车的产能并不多,这和汉兰达类似,上一代汉兰达基本维持在年产10万辆的规模,可谓一车难求,因此即便到了末期,也在坚持平价销售,同级罕见;第三,广汽对赛那的定位比较高,明显不想和GL8在同一个赛道,GL8的起售价是23.29万元,和赛那相比,差了一个级别。

GO车君点评:经济市场有一个基本规律,双方自愿的交易永远是有利于双方的,赛那敢出这个价,消费者敢买,那也没什么大问题。不过赛那的价格除了显示出它的高人气之外,也显得汉兰达实惠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