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汽车100码转速多少(14排量100码转速是多少)

许多人在买车前都会查询发动机的相关资讯,比如动力配置,同一发动机的其他车型等,其中有两款发动机出现的频次是比较高的,1.4T涡轮和2.0L自吸发动机,如果要购买家用车,哪个发动机更加好呢?

一、最大扭矩与最大功率对比

要了解两者的区别需要做个简单的对比,市面上比较常见的1.4T涡轮增压车型有朗逸、长安逸动,这些1.4T车型的最大功率基本上都在100千瓦左右,最大扭矩都在260牛米左右。

而具有代表性的2.0L自然吸气车型有昂克赛拉,也有许多人都熟悉的日产奇骏,再对比这几款车的发动机数据,其实可以发现2.0L车型的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和1.4T涡轮增压车型差不多,即两种发动机的性能都是差不多的。

二、最大功率转速和最大扭矩转速

数据接近,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就一样吗?其实并不是,它们还是有差别的,除了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以外,也需要看最大功率转速和最大扭矩转速。

先说说最大扭矩转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基本上在4000转及以上,而1.4T涡轮增压车型的最大扭曲转速基本上在1500转到4000转之间,这就说1.4T的涡轮增压车型在中低速时的动力爆发要比2.0L自然吸气更强一些。

在5000转以后,自然吸气车型的动力储备要比涡轮增压车型要高不少,但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很难会把发动机踩到5000转以上。

三、哪一个更适合家用?

总的来说,2.0L自然吸气车型在高转速的情况下,其动力储备要比1.4T涡轮增压要强,而在中低速时1.4T的涡轮增压要比2.0L自然吸气的表现更佳,其动力爆发性也更强一些,尤其在前中期的加速过程中尤为显著。

在了解完主要区别以后,大家在买车时要考虑到实际的用车需要,如果更倾向于追求稳定性,对动力的爆发性没有太高的要求,更喜欢平稳驾驶所带来的舒适感,那么选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更加合适一些。

如果喜欢速度与激情的驾驶风格,追求动力的爆发感,那么1.4T的涡轮增压车型会更加适合,不过动力的爆发主要会体现于汽车前中期的加速过程中,后期的动力爆发感则没有那么强劲。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所对比的是两者的动力爆发感,动力的水平表现,在具体选择时也需要考虑到实际开车时的路况,如果大部分时间在城市道路行驶,用于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上下学,那么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会更适用于家用,在理想的状态下2.0L自吸比1.4T涡轮更加的平稳,并且2.0T在排量上也会有一定的动力优势。

其实厂家都会根据当下热销车型的发动机会做各种宣传,两款发动机都有各自的优势,没有绝对好坏之分,在购车前不仅要考虑实际开车路况,也需要考虑经济预算,汽车保有量等因素,以上就是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区别,希望各位朋友都能买到心仪、合适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