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门芯价格是多少(汽车轮胎气门芯价格)

干轮胎这一行,天天“排雷”都已经够危险的了,但其实在“排雷”之外,轮胎人还要遭受各种“突如其来的意外”!

近日,有轮胎人在微信群里求救:气门芯打穿手掌心,前手臂被注入一些气体,手臂、手掌背都鼓气包,并且有气泡,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从图中可以看到,气门芯大半截都嵌入轮胎工的手掌里,直接打出一个洞,如果处理不及时,“手可能真的就要废了”!

不禁令人叹息,轮胎工简直就是在和“危险”打交道!

气门芯是气门嘴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的作用是防止漏气,据这位轮胎人所说,事故原因是“上第一个气门芯把开关关掉,再打开开关就飞出来了,隔着手套打穿掌心,在高气压冲击下,瞬间进气”。


给轮胎充气,谨记这些操作


在此,小邦要提醒各位老板们,开始给轮胎充气到冲完气拧好气门芯,这些步骤一个也马虎不得。

1、务必检查是否漏气。充气前,应将气门嘴上的灰尘擦净,不要松动气门芯,充气完毕后,应用肥皂泡沫水涂在气门嘴上,检查是否漏气。并将气门嘴帽配齐装紧,防止泥沙进入气门嘴内部。

2、先散热,后充气。在给轮胎充气时,需等轮胎散热后再充气,因为车辆在行驶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受影响。夏季更应该让轮胎在阴凉处散热后再充气。

3、充气时要随时检查气压表。以免因充气过多,促使帘线过分伸张,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造成轮胎爆炸现象。

4、轮胎店主在给轮胎充气时,应先检查轮胎和钢圈是否出现老化或明显的硬伤。如果有问题一定要提醒车主换胎,不能再充气。

5、检查气门嘴。气门嘴和气门芯如果配合不平整,有凸出凹进的现象及其它缺陷,都不便充气和量气压。

6、在给轮胎充气时,人员至少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般在给大胎充气时,人员要在15米以外,小胎也要保持在5米以外的距离。

有很多车主总认为轮胎工的活操作非常简单,总是嫌补胎费贵,但是殊不知,轮胎工是一个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工作,稍有不慎,就会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就单单补完胎后重新充气这一项操作,就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所以说,轮胎工是站在危险的边缘补胎、换胎,了解了轮胎工的不易,车主们还觉得补胎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