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后桥型号是多少(东风天龙后桥有几种型号)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快递市场对厢式大单桥载货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2021年7月1日,国内商用车行业全面迈入国六排放阶段,很多卡友在卡车之家后台留言,想要为自己购入一台国六排放的大单桥载货车,本次卡车之家就为大家带来一款搭载有东康260马力发动机、可装配容积65方左右货箱的东风天锦KR载货车,具体配置如何?咱们一睹为快。

● 使用场景分析

时效性:快递运输市场对车辆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其动力性能满足市场对时效性的需求,所以理论上来说,车辆的最大输出功率越大,运输时的优势就越大。

承载能力:由于快递货物大部分都是轻抛件,体积大重量轻,所以安装一个大容积的货箱非常有必要,毕竟装的多才能多挣钱。承载能力(悬挂形式、板簧数量等因素)相对于装载能力来说,优先级要靠后一些。

舒适性:由于目前市场行情不是非常景气,很多散户都开始采用单司机运营的形式来帮助自己去省钱。如果驾乘空间不舒适的话,非常影响驾驶员的运营效率,长年累月下来,还会滋生很多职业病。

● 马力升级 强劲动力更高效

动力方面,这款东风天锦KR搭载的是于东风康明斯B6.2NS6B260发动机,排量6.2L,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1kW(260马力),相较于之前245马力的那一款发动机来说,更加强劲。当这款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300-1700rpm这个区间时,可爆发1020N.m的峰值扭矩。

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8JS105TA 手动8挡变速箱,匹配有同步器。这款变速箱采用的是超速挡设计,最高挡速比为0.72。

底盘方面,实拍的这款东风天锦KR选择的是速比为3.91的东风416后桥,全车匹配有规格为275/80R22.5的东风风神轮胎。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我们可以算出来,当这款车的发动机处于经济转速区间时,车辆的时速可达85—111km/h。如果卡友们运营的地区山路比较多,还可以选择速比为4.33的后桥,车辆的时速同样可以维持在77—100km/h这个区间范围内。不得不说,动力还是非常充沛的。

● 超大货箱搭配多片板簧悬挂 承载能力毋庸置疑

实拍的这款大单桥载货车还未安装上装,在咨询过销售人员之后,我们了解到这款载货车可装配货箱内长9.8米、宽2.45米、高2.7米(同时可选2.6米)的厢式货箱,这个规格的货箱是符合法规标准基础上可选的空间最大的货箱。通过计算器我们可以算出来这款货箱的方量可达64.827m³。

这款东风天锦KR的悬挂形式为板簧式悬挂,前8后10+8片的弹簧片数可以很好的去保证车辆即使装了重货,也能很好的去应对。

● 大空间双卧驾驶室搭配智能化配置 体验一次就爱上

这款东风天锦KR载货车的驾驶室采用四点气囊悬浮的悬挂形式,在经过颠簸路段时(如部分国道、城市底道)可有效降低驾驶室内的摇晃感。车辆的前挡风玻璃采用的是曲面屏的设计,可以给到驾驶员更多视野,安全性大大增高。

除了驾驶室采用四点气囊悬浮悬挂之外,车辆还标配有支持通风、两级腰部支撑的多功能气囊减震座椅,相辅相成,可以给到驾驶员最舒适的驾乘环境。

坐上主驾座椅之后,在你的左手边安置有后视镜电动调节点加热、中控锁、电动门窗的操控按钮。使用时非常方便,即使是正在开车也不影响驾驶员对其进行操作。

实拍的这款东风天锦KR标配有四幅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可对定速巡航、接打电话、多媒体音量调节等功能进行操作。不仅功能丰富,并且操作方便简单。

再往右看就是半包围驾驶员设计的中控台,超大的中控大屏不仅可以满足随车卡友的日常影音、娱乐需求,还可对车辆装配的前后影像摄像头进行可视化操作,功能非常全面。

驾驶室内饰的配色大部分选择的是黑灰配色,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抗污性更强。如果保养呵护得当,即使是开上几年之后,也不会显得过于老旧,影响到二手车的售价。

再向后看车辆的卧铺,虽然是一台中卡,但这这台东风天锦KR的卧铺同样可观。基于其外凸设计驾驶室的优势,卧铺中部非常的宽,同时标配有窗帘,很好的保证了随驾人员休息时的私密性。

由于快递行业的运输运距不会特别短,所以在储物空间上,这款东风天锦KR也考虑到了。在驾驶员头顶上方安置有三个封闭式的储物格,随车人员可将携带的衣物、食品等分类存放,干净又卫生。

● 编后语

这款东风天锦KR无论在动力性还是承载能力的表现上,都非常的不错。搭配上其超级舒适的驾驶室,可以说在中卡载货车里也算是头部的存在。如果让卡友们来为这款车定价的话,你觉得多少比较合适呢?(文/李韧 图/刘如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