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发动机多少公里不用大修(迈腾发动机能用多少公里不大修)

大众迈腾在B级车中也是非常受追捧的一款车型,车子优点就是底盘扎实、动力强劲、隔音效果好,前段时间有朋友说自己的迈腾突然出现发动机抖动的情况,动力表现也差了很多,究竟是为什么呢?

这台迈腾是12款的老车,里程数已经有七万多公里,车主一直都在市区跑,很少上高速,因此推断是发动机有积碳需要处理了。

果不其然,打开发动机盖后表层都是灰层,估计是从来没有洗过内部配件,最主要的是这台迈腾1.8T豪华型搭载了老款EA88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缺点相信大家都知道。

不过车子里程数还不算高,7万多还没有出现烧机油的情况,但是积碳是肯定有了。

发动机内部打开后就明白了,一看里面都是黑的积碳,这种情况真的可以“挖煤”了!

总的来说,发动机积碳还是不容忽视的,它会降低发动机功率,车子开始变得提速慢、车身怠速抖动、增大油耗,对车子的活塞、曲轴造成损坏,严重时还会引起发动机爆缸,长时间开积碳严重的车子,发动机迟早要大修。

这台EA888发动机的内部,看着就知道有多严重了吧?

其实正常情况下,每台车都会出现积碳,不管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只是相对而言涡轮增压车可能会更多一些。另外最主要的还是后期驾驶习惯,车子一直低速行驶,燃油会燃烧不充分,积碳会特别严重,最好的驾驶习惯就是偶尔跑跑高速,隔段时间就加一瓶燃油添加剂。

出现发动机积碳后,可以自己拆下节气门,用化油器清洁剂进行清洗,洗干净后再装上去就行,一般情况下最好是三万公里就洗一次,自己洗就很方便,而且一瓶清洗剂一般只要十几块钱,没必要去4S店。

如果车子已经出现大面具积碳,可以选择买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然后整瓶都倒进去,与旧机油进行混合,然后车子启动怠速十分钟左右,之后马上更换机油跟机油滤芯,一瓶清洗剂大概只要几十块钱,修理店最少要卖两三百。

车子清理积碳相对来讲是非常简单的保养方式,也是必不可少的保养方式,国内车主大多数都不太懂这些,其实操作起来真的很简单。

有空的时候不妨自己动手试试修车,虽然车子只是代步工具,但只要你对它用心,它也会更可靠的陪伴你,日常维护跟合理的保养真的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