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芯片有什么用(记忆芯片的作用)

还记得最初的《神庙逃亡》吗?曾经这款游戏的画质就是笔者心中永远的神。8年的时间过去了,《神庙逃亡》已是记忆深处的碎片。占据笔者游戏时间的主角变成了《原神》,这一款极其吃配置的游戏。本打算入手骁龙888处理器的手机,但用了用同事的骁龙888手机,“火龙”称号名不虚传。退而求其次,我将目光对准了性能和功耗比较均衡的骁龙870手机,同时为了畅玩游戏,在众多骁龙870手机中,笔者最终选择了iQOO Neo5手机,这是一款“双芯”合力的2K中端手机。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谈一谈该机的使用感受。

独立显示芯片加持,手机也能有“显卡”

iQOO Neo5搭载的是骁龙870处理器,这颗处理器的性能并不弱。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其实这颗处理器是一款非常平衡的日用款,性能在同代产品中出类拔萃,功耗方面也令人满意。但在《原神》这样的游戏面前,普通的骁龙870处理器确实有些吃力。

但是iQOO Neo5在处理器之外,还配备了一颗独立显示芯片,可以从游戏帧数和色彩表现等方面提升用户的游戏视觉体验。如果说只有骁龙870处理器是普通赛亚人的话,那么有独立显示芯片的骁龙870处理器就成为了“三阶超级赛亚人”。在“烤机大师”《原神》的摧残下,iQOO Neo5的平均帧率为54.1,游戏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卡顿。已然和某些残血骁龙888处理器手机不相上下。

IMX598传感器+OIS光学防抖,影像出色

2K价位段的手机,影像也是主打卖点,这也是iQOO Neo5的showtime。以往在顶级旗舰手机上才会见到的IMX598传感器和OIS光学防抖功能被下放到了2K档。IMX598传感器可以捕捉更多细节,而OIS光学防抖则可以提高成片率,使手机在拍摄视频、抓拍运动物体时拥有更好的表现。

以下图这张夜景为例,整张照片中的光源很多,但并没有出现过曝的问题。放大之后建筑物内部的细节依旧完整。如果仔细观察照片中的树木会发现,照片不仅不会有非常强的涂抹感,还是保留了很多细节。iQOO Neo5能有这样出色的夜拍表现,着实出乎笔者的意料之外。

4400mAh电池搭配66W闪充,回血超快!

游戏和影像离不开续航的保障。iQOO Neo5的电池容量是4400mAh,中规中矩。由于骁龙870处理器功耗不大,再加上iQOO官方的优化,所以中度使用大概是一天一充的频率。这也在笔者的接受范围之内,因为基本上都是这个水平。

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66W闪充。对比同价位手机的30W、40W,66W闪充给人的使用感知非常明显。实测在电量为0的状态下,iQOO Neo5充电5分钟电量可充至25%,15分钟电量可充至68%,从0%电量充至100%电量总共用时29分钟,和官方宣称的30分钟充满没有多少出入。在长途出差时,这样的充电速度至关重要。

写在最后

当初主要是冲着处理器、独立显示芯片和66W快充才入手了iQOO Neo5,结果发现该机在其它方面同样表现出色。额外要提到的就是iQOO Neo5搭载的OriginOS,强烈推荐喜欢简约风格的用户。总的来说,这部手机是一部“内外兼修”的中端手机,如果你的需求和笔者类似,那么放心大胆的入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