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suv新款多少钱(绅宝suv车图片及价格)

2018年已经成为过去,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相信有不少人打算在这个辞旧迎新的阶段买一辆新车回家过年,而10万元的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更是激烈!2018年,中国品牌对于紧凑型SUV市场新品的投入力度丝毫不减,尤其是突然杀出的新秀——北京汽车绅宝智行,刚刚上市就引起了强烈反响,瞬间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并抢夺了这个细分市场中老牌产品传祺GS4风头。



这一点,从比往常更加热闹的DearAuto粉丝交流群亦可洞悉,车迷们讨论最激烈的话题,永远不乏“10万级SUV哪款好?”这样的争论。在这其中,传祺GS4、长安CS55等“老将”自然是热议的车型,随着绅宝智行到来,凭借出众的产品力,也被诸多年轻车迷置于“风口浪尖”之上,关注度持续飙升。

既如此,DearAuto就以产品力、销量同样不俗的传祺GS4为对手,看看绅宝智行究竟有何亮点。

绅宝智行价格诚意满满,更能吸引家庭用户

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中,高性价比方能得民心,特别是在车型级别相同的情况下,购买者对价格更是敏感。绅宝智行之所以让传祺GS4倍感压力,价格是第一道冲击力。



纵使上市多年的传祺GS4在市场终端有优惠,可无论是手动版还是自动版,绅宝智行的定价都更接地气。而且同样配置,绅宝智行自动挡车型售价仅为9.99万元,直接让紧凑型自动挡SUV价格下探至10万元以内,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莫大的福音。


传祺GS4的车型选择较为丰富,有1.3T、1.5T两款发动机可选。当然,对于体型不算小的紧凑型SUV来说,1.5T动力更值得考虑。

为显公平,DearAuto选择两款动力、价位相当的车型进行比对,均为绅宝智行、传祺GS4市场热门的中配车型。分别是2018款绅宝智行1.5T CVT新智版,指导价10.99万元;2018款传祺GS4 235T DCT两驱精英百万纪念版,指导价12.38万元。

绅宝智行轴距最长,空间更大更舒适

作为家用SUV,消费者在意不只是价格,随着二胎政策开放,车内乘坐空间可能会是决定购买的关键因素。从车身尺寸来看,两款车相差不大,都达到主流家用SUV标准。


2665mm同级最长轴距,使得绅宝智行拥有更灵活的纵向空间,有利于乘客的腿部伸展。即使是一家五口长途出游,后排的老人小孩也能有宽敞的活动空间。而传祺GS4轴距仅为2640mm,导致车内纵向空间不如绅宝智行出色。

舒适性方面,绅宝智行采用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德式展翼式座椅设计,包裹性加强、坐垫长度更长,承托膝盖下部更到位;外加驾驶座电动6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非常人性化。传祺GS4座椅造型中规中矩,支撑性尚可,但包裹性和舒适性还是有所欠缺。


不仅是前排空间,绅宝智行的后排空间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得益于北京汽车绅宝智行的“双十字”空间设计,后排头部及腿部空间都有着两拳的余量,三人乘坐不显拥挤。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汽车绅宝智行还有一块面积达1.25㎡的全景天窗,大面积天窗给后排乘客更加开阔的视野,减少乘车时的环境压迫感。而在长途行车时,放松的心情有助于缓解长途行车的疲劳感。

绅宝智行车内储物空间更多,后备箱更实用

比较完乘坐空间,我们再来看看储物空间,这也是衡量一款家用SUV是否实用的重要指标。绅宝智行全车共有15个储物区、2个杯架,车内乘员的手机、钱包、饮用水这些随身物品都可以轻松摆放。传祺GS4车内储物空间设计中规中矩,不管从数量还是实际大小上来看,都与绅宝智行存在一定差距。


后备箱方面,绅宝智行常规状态下容积可达546L,相比传祺GS4的450L足足多了94L,意味着可以比传祺GS4多装下至少五个行李箱或者纸箱,就算搬家也是毫无压力。同时,绅宝智行的行李箱门槛设计更低,更方便搬取物品,因此整体后备箱的实用性更强。

1.5T+CVT黄金组合,绅宝智行平顺省油更适合家用

家庭用车必不可少的条件是要经济实用,绅宝智行采用1.5T全铝增压发动机+比利时邦奇CVT黄金动力组合,具备动力充沛、行驶平顺,实现真正的轻松好开;更重要的是,其燃油经济性表现优异,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4L,充分解决家庭用车的痛点。

而传祺GS4搭载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性能整体还不错,不过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低速换挡时难免会有顿挫感,影响实际用车体验。


绅宝智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可以为用户节省不小的开支,如果按照每个月行驶400公里车程,以7元/L的油价来算,绅宝智行一个月光是加油费就能替车主省下将近300元,而一年下来,更是达到了3600元的收获。


小结:传祺GS4的综合实力确实很强,但通过上述PK可见,绅宝智行的竞争力也不弱。不论是从乘坐舒适性、空间实用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来考虑,绅宝智行均表现优异,更能贴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10万级家用SUV市场中,无疑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