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鄂尔多斯多少公里(鄂尔多斯有多少公里)

截至2020年6月,在总计334个地级行政区中,其中仅有30个自治州、7个地区、3个盟,地级市达到293个 ,约占87%,逐渐取代自治州、地区和盟成为地级行政区的主体。另外副省级市的行政区类别也是地级市,但其行政机关的行政级别比普通地级市的高。

呼伦贝尔市

那曲市是西藏自治区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全国面积最大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地区级城市”。那曲曾名“黑河”,因怒江上游的那曲河流经境内而得名。2017年7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那曲地区和那曲县,设立地级那曲市。那曲市是全国五大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面积6.32亿亩,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916公顷。天然饮用水资源、清洁能源、藏医药、野生动植物和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那曲市地处唐古拉山南坡和念青唐古拉山北麓,位于羌塘高原的东端,山地连续分布,被众多湖盆分割,湖泊星罗棋布。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全市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占西藏自治区国土面积的1/3,辖1区10县、114个乡镇。那曲市相当于甘肃省面积那么大。


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全国面积第二大地级市。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9万平方公里,面积介乎于云南省与湖南省之间,相当于山西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

呼伦贝尔市

可以媲美一个省份的地级市有28个,具体是以下地级市:




经济最强的是哈尔滨市,最北的是黑河市,人均最高的是鄂尔多斯市,面积最大的是那曲市,哈尔滨市、赣州市、日喀则市是下辖县级行政区(18个)最多的城市。

截止目前,我国省级行政区有34个,其中省有23个,自治区有5个,直辖市有4个,特别行政区有2个。


海南省

哈尔滨-索菲亚教堂


张掖 -丹霞

普洱-茶园


日喀则市-绒布寺

承德-避暑山庄

黑河 - 五大连池

伊春 - 小兴安岭


牡丹江- 镜泊湖


欢迎评论区留言


#我要上头条##山东头条##广东头条##江苏头条##广东微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