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到深圳汽车票多少钱(深圳到钦州的汽车票价)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

出现快递行业工作人员

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且环境核酸显示多点阳性

为此,广西疾控发出提醒

请持续关注疫情最新信息

收寄快递包裹要注意

那么,市民朋友们

收寄快递会受影响吗?

近日,记者走访南宁市

各快递企业了解到

各中转场地、快递网点

快递驿站均加大了场地消杀的频次

严把消毒关、交接关、投递关

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全力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3月14日上午9时,记者在顺丰速运南湖营业部看到,工作人员正拿着消毒水对场地内的设备和快递包裹进行消杀。

广西顺丰琅东经营分部经理 周凌翔

网点每天平均会收到四车快递,每车快递在转运中心会经历一次“六面”消毒,在网点卸车后,我们还会对包裹喷一次消毒水,日常的包裹体积比较小,我们在卸车的时候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边卸车边消毒,确保消毒到位。此外,我们每天还会对场地进行定时消杀。

快递驿站是快递投递的末梢之一,人员流动性大、社会联动性强。3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东葛路一家菜鸟驿站看到,工作人员在店面前设了一道简单的“围栏”,减少快递员和寄件人进入门店的频次,降低店内的人员密度。

快递驿站工作人员 韦女士

我们每天有两车快递“到货”,每次卸车时也都会对快递进行消杀。此外,我们还在店内给顾客准备了消毒水,以便大家收寄快递时自行对包裹再进行一次消杀。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随着国内疫情有多点散发的趋势,吉林、深圳、上海、广西崇左、钦州等部分地区的快递已经暂停收寄,具体恢复时间随疫情防控形势而动态调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

广西疾控发出提醒:

1

收快递应先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建议准备酒精、医用消毒湿巾等。

2

收快递时,避开取件高峰,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尽量扫码取件,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

3

取到快递包裹后,可对包裹外包装用酒精、消毒湿巾等进行消毒,再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或办公室。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一次性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此外,公众应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变化,留意涉疫货物流向,同时尽量避免购买来自高风险国家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如收到涉疫快递包裹,公众应及时报告所属乡镇(街道),疾控部门、工作单位等,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积极配合做好消毒、筛查、检测等防疫措施。

记者:宁珊 周圆曦

来源: 南宁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