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的车购置税多少(23万的车购置税多少钱)

车市寒冬的情况下,国内车市的销量下滑触目惊心。数据显示,2022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104.2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各大车企4月份的销量哀鸿遍野,销量腰斩的不在少数。在这样的背景下,救市政策来了。

5月23日晚,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其中一项重磅政策就是,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之购置税减免只有新能源车型才能享受,但是燃油车该交多少购置税还得交,但是这次的购置税减免主要是针对燃油车,因为新能源车型本来就是免税的,而且如果拖到明年等新能源车型购置税取消再发放,也起不到提振市场的作用,因此燃油车肯定是能够享受到这次的购置税减免的。

600亿元是什么概念?购置税的计算公式是,标价÷(1+0.13)×10%,一辆10万元的小车,即为10万÷1.13×10%=8850。每辆车购置税如果全部减免,可以覆盖600万辆车;若按每辆车减征50%的方式来算,可以覆盖1200万辆车。也就是说,未来至少600万车主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免的政策。

在这之前,我国也曾推出过购置税减免政策,2009年的购置税减免,让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突破800万辆;2015-2016年的第二轮购置税减征政策,让当年的汽车市场销量分别新增了180万辆和340万辆。

今年因为取芯叠加疫情的影响,不仅是车企的产能受到影响,更关键的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影响,很多消费者都没有多余的钱拿来买车了,导致汽车市场的销量下滑非常明显。今年1-4月,传统燃油车累计销量为492万辆,同比下滑18%。

无论如何,对于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次的购置税减免绝对是个重大的利好政策,想买车的不妨再观望观望,等到政策落地之后再选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