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嘉高速限速多少(蕲嘉高速限速多少码)

咸宁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庞赟 通讯员 骆晓丽)日前,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湖北68条高速公路限速值予以调整,最高限速视情提高10-20公里/时。其中,涉及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有6条。

这6条高速公路分别是:G4京港澳高速小河至鄂南省界、G0422武深高速武汉青菱街至通城县鄂湘界、G56杭瑞高速鄂东南省界至鄂湘省界、G45大广高速黄冈北省界至鄂赣省界、S33咸通高速咸宁市咸安区至通山县、S78蕲嘉高速嘉鱼至黄石大冶段。

调整之前,G4京港澳高速小河至鄂南省界对小型载客汽车限速值为11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限速值为90公里/时;G0422武深高速武汉青菱街至通城县鄂湘界对小型载客汽车原限速值为12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限速值为100公里/时。

G56杭瑞高速鄂东南省界至鄂湘省界、G45大广高速黄冈北省界至鄂赣省界、S33咸通高速咸宁市咸安区至通山县、S78蕲嘉高速嘉鱼至黄石大冶段这4条高速公路的限速值是一样的,小型载客汽车10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80公里/时。

调整之后,G4京港澳高速小河至鄂南省界对小型载客汽车限速值为12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限速值为100公里/时。G0422武深高速武汉青菱街至通城县鄂湘界不变。G56杭瑞高速鄂东南省界至鄂湘省界、S33咸通高速咸安区至通山县对小型载客汽车限速值为11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限速值为90公里/时。G45大广高速黄冈北省界至鄂赣省界、S78蕲嘉高速嘉鱼至黄石大冶段对小型载客汽车限速值为120公里/时、其他机动车限速值为100公里/时。

广大驾驶员需要注意的是,与此次提速同步,交管部门将规范执行对于超速的记分规定——在高速公路行驶超速达到10%、低于20%的,虽然仍然免予罚款,但将被记3分甚至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