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时规链多少节(铃木王时规链多少节)

上午接到一个用户电话,顾客说自己车子在半路上链条断了,让我们上路维修。

这辆车子是2010年买的,我们还是比较熟悉的,因为是我们自己店里早年销售出去的,而且一直在这边维修保养,这辆车子是QS110铃木弯梁车。

车子会轻微烧机油,发动机声音很响。调过气门间隙,但是没有效果,据我们判断。是因为时轨轨链过长。之前在网上买过一根时规链,没用到一个月就因过度磨损导致脱落。后来用踏板车的小链条做过一根。一年左右又松了,但是这边小县城,因为没有原厂的时规链,所以一直拖着没换。

我们跟顾客确认,是不是链条断了?顾客说:“是,上了一个坡以后车子就不会跑了。链盒观察孔看不到链条“。让我们赶紧去帮忙。

根据车主的描述,我们带好更换牙盘链条的工具。上门维修,准确的来说是半路上进行维修。

当我们来到车辆旁边。 车子已经推到路旁边。支起车子中支架用手转动了一下后轮,发现后轮并没有阻碍。用手指从链盒的观察孔,拨了一下链条,链条很松不过并没有脱落。心想坏了:这车子不是链条断了。这哪里是链条断了?

先帮他把链条调到标准的自由行程。打开钥匙启动马达,马达转动迅速,没有一点压力。因为之前他的车子一直以来时规链很松声音比较大。这车子百分之百是时规链脱落。

在半路上工具也没带齐。所以只好让顾客叫了辆三轮车将车子拉到店里。这种弯梁车修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需要将挡风板、中货架这些拆掉。

当我们拆掉缸头上面圆盖的时候。正如我们所料,里面的时规链已经脱落。

气口口下面都已经磨起了很深的凹槽。这是由于时规链过松导致时规链直接与气缸头直接摩擦引起的。时规链是钢材做的,但是缸头却是铝,因此被磨起了很深的凹槽。

把时规链齿轮拆下来。

这辆车子的时规链是坦克链,采用的压条张紧。跟我们的踏板车的时规链是一样的,但是它的长度是88节,找遍了这边所有的批发店都没有这个小链条。

那怎么办呢?车子坏了总归要修吧。

给我们决定用一根GY6的时规链截去两节,然后重新接起来。

为了减小工程量,我们直接用拆小链条的专用工具,把新、旧两条时规链都拆开,用一根细铁丝新型新型时规链与旧时规链连接,转动曲轴将新的时规链带入发动机内,然后将整根新的时规链旋转出来,重新将时规链接起来。

大家在用拆开的方式换时规链的时候,有一点要注意,千万不要让时规链掉进发动机里面,要不然就比较麻烦,需要将磁电机这边拆开,工程量就会大很多。

时规链拆掉之后再重新接上,这个接头位置会比较硬,安装之前我们需要用老虎钳它它上下活动几次。

对准点火时间,把时规链张紧器拧紧,将时规链齿轮的圆点对准缸头前面的记号。将轨轨链挂上时规链轮,安装到凸轮轴上。之后再将时规链张紧器放松。

我们旋转曲轴时规链是比较紧凑的。对好点火时间,检查气门间隙,由于进气门与排气门间隙都在正常范围内,所以说我们不需要进行调整

启动车辆发动机声音纯正,怠速稳定。经过试车骑行,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有时候遇到没有原装配件,而车辆又急需用,这样我们不得不寻找能代替的配件。比如本文中的时规链。当然这样做是临时代替,平常大家最好使用原厂配件。一来安装的时候更快速,省去很多麻烦事,再者原厂配件也更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