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41代表什么意思(28741是什么意思)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889838例

世界卫生组织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到88983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6112例,达到88983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22例,达到46994例。

  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6190例,达到972640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26例,达到50325例。

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近12万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3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19827例,死亡病例14681例,治愈病例19758例。

  博雷利当晚在记者会上说,在现有确诊病例中,28741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4068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52579人在居家隔离。

  博雷利说,意大利迄今已对约62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法国确诊病例升至64338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法国确诊病例升至64338例,较前一日增加5233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法国累计死亡病例6507例;27432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6662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已有14008人康复出院。

  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受疫情影响,法国本年度高中毕业会考和初中毕业会考无法像往年一样组织进行,而是要参考平时测试的成绩。

巴基斯坦确诊病例超2500例

巴基斯坦卫生部网站3日晚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61例,累计确诊2547例,累计死亡37例,累计治愈126例。

  根据数据,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和南部信德省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977例和783例。首都伊斯兰堡累计确诊病例为68例。

  为防控疫情,巴基斯坦多地已实施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关闭商场、限制人员流动等。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3日宣布,为避免疫情防控措施对临时工和工薪阶层的生计造成过大影响,政府决定在严格遵循医学指导的前提下,自4月14日起恢复建筑行业的运转,并为建筑行业提供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病例超1.9万例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病例升至19303例,比前一日增加1036例。

  数据显示,当前瑞士每10万人口确诊病例为225例,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截至目前,瑞士死亡病例达484例,其中63%为男性,37%为女性;住院的2180名患者中,男性占61%,女性占39%。

  瑞士联邦内政部长阿兰·贝尔塞当天表示,瑞士确诊及住院人数持续上升,为控制疫情,民众必须继续遵守各项防控规定。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官员表示,瑞士防疫物资尚可满足需求,当前最紧缺的医疗物资为药品,尤其是重症监护所需药品。 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3日宣布,该国目前有76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没有死亡病例。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瑞士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

美国确诊病例升至25777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美国目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日13时(北京时间4日1时),美国确诊病例升至257773例,死亡病例6586例。

  数据显示,纽约州疫情最严重,确诊病例达102863例,死亡病例达2935例。确诊病例达10000例以上的州还有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密歇根州。

  这些数据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汇总的美国各州疫情报告。

德国总理默克尔结束居家隔离返回总理府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3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结束居家隔离并返回总理府工作。

  赛贝特说,依照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建议,默克尔结束为期两周的隔离,已经返回总理府工作。默克尔将继续使用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大部分日程安排的会见和会议。

  因上月20日接触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默克尔22日开始居家隔离。隔离后,默克尔先后3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隔离期间,默克尔在家办公,履行总理职责,总理府以视频或音频方式发布默克尔信息。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9696例,较前一日新增6174例;累计死亡病例1017例。

印度确诊病例突破2500例

印度卫生部3日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20时,印度比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47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547例,累计治愈163例,累计死亡62例。

西班牙确诊病例数达117710例

西班牙卫生部3日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21时,西班牙比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7472例,累计确诊117710例。

  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21时,西班牙比前一日新增死亡病例932例,累计死亡10935例,病亡率为9.3%;新增治愈3770例,累计治愈30513例。疫情最严重的马德里自治区单日新增确诊2033例,累计确诊34188例;累计死亡4483例;累计治愈13850例。

  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远程参与了发布会,他说,新增病例数已经稳定下来,接下来政府部门将评估是否延长封城等管控措施。

  西蒙说,“之前我们关注的是切断传染,以确保重症监护室不陷入饱和。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考虑学习其他国家,比如在有大量库存的情况下使用一些个人防护用品。如果无法实现这一点,我们将不得不把当下的措施延长些时日。”

新加坡确诊病例增至1114例

新加坡卫生部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新增6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114例。

 在新增的65例病例中,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6例为本地感染病例,其中39例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

日本确诊病例数破三千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3日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3日18时),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03例。

  据NHK电视台统计,日本3日新增确诊病例227例,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55例感染途径不明。

  日本厚生劳动省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514人出院。“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712人中已有619人出院,11人死亡。

  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3日日本检测人数达39446人,较前一日增加2821人。

  数据显示,日本近日检测量有所提升,3月31日检测样本量首次超过3000份,4月1日达到3604份,是迄今单日检测最高样本量。对关于日本检测量不足的质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回应说,将对包括东京都在内的检测数量较少的都道府县进行调查。他还表示,已告知各地,医生认为有必要检测的就要纳入检测范围。

伊朗确诊病例增至53183例

伊朗卫生部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比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715例,累计确诊53183例;累计死亡3294例;累计治愈17935例。

印尼确诊病例增至1986例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3日发布疫情数据显示,印尼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96例,累计确诊1986例,累计死亡181例,累计治愈134例。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言人艾哈迈迪·尤里扬托在当天下午的发布会上说,印尼34个省级行政区中有32个已报告确诊病例,其中雅加达病例数最多,目前累计确诊971例,死亡90例。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增至3333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3日通报的疫情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比前一日新增217例确诊病例,这是该国首次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例。截至3日,马来西亚累计确诊3333例,累计治愈827例,累计死亡53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近两日新增病例有所增加,部分原因在于卫生部门采取了积极筛查策略,尤其在病例快速增长的高风险地区;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整体的核酸检测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努尔·希沙姆同时表示,从当天开始,所有从国外返回的马来西亚公民将强制集中隔离14天。此前,除特殊情况外,马来西亚已经限制外国公民入境。

菲律宾确诊病例数超过3000例

菲律宾卫生部3日通报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16时,菲律宾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85例,累计确诊3018例;新增死亡29例,累计死亡136例;新增治愈1例,累计治愈52例。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3日表示,目前该国正努力将一些公共建筑改造为方舱医院,这一措施十分关键,有助于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同时也有助于帮助确诊患者的家人免受感染。

新加坡确诊病例增至1114例

新加坡卫生部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新增6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114例。

 在新增的65例病例中,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6例为本地感染病例,其中39例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

英国:累计病例数近4万 仍不建议健康人戴口罩

英国卫生部3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天相比,英国新增确诊病例4450例,累计病例数已达38168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也攀升至3605例。尽管如此,英国卫生官员当天表示,仍不建议健康人士日常戴口罩。

  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塔姆说,没有证据显示健康民众日常戴口罩会阻止新冠病毒扩散,“我们不推荐公众日常戴口罩”。

  英国卫生部3日还宣布,英国正积极开展抗新冠病毒药物的临床试验,多种药物正在测试中,15天内已有近1000名患者同意参加临床试验,更多患者还会陆续加入。据卫生部介绍,目前开展临床试验的基本都是治疗其他疾病的现有药物,包括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的复方制剂等。

  英国在伦敦一处会展中心改建的临时医院当天正式落成,可提供多达4000张床位,用于收治新冠病例。据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介绍,接下来还会继续建设新的临时医院。

  正在自我隔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自己目前仍有轻微发热症状,但他表示,目前和团队仍在努力工作,与疫情战斗,并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周末,抵制住好天气的诱惑,不要出门。

乌克兰累计确诊1072例 民众外出必须携带证件

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3日22时,乌克兰新增1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5例,乌累计确诊1072例,死亡27例,治愈22例。

乌政府正式发布进一步加强隔离措施的命令,决定从4月6日至24日,公众场合必须佩戴口罩(含自制口罩);非执行公务禁止两人以上同行;禁止在公园、街心花园、娱乐区、森林公园和滨河区游玩,只允许单人外出遛狗;禁止使用运动场和儿童游乐场;禁止擅自离开隔离点;外出必须携带证明其国籍或特殊身份的证件。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350例

澳大利亚卫生部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15时,澳大利亚较前日新增2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5350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26例。

截至目前,澳疫情最为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确诊病例达2389例,维多利亚州1085例,昆士兰州873例,西澳大利亚州422例,南澳大利亚州396例,首都领地91例,塔斯马尼亚州73例,北领地2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