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什么理财最好(2015年什么理财最好呢)

理财公司“固收+权益”公募型产品近6月净值增长率榜单

在本期理财公司“固收+权益”公募产品近6月业绩TOP10榜单中,建信理财上榜4只产品,汇华理财上榜2只产品,杭银理财、中银理财、信银理财和兴银理财各上榜1只产品。

相比12月27日《机警理财日报》发布的同期“固收+权益”榜单,本期上榜产品“大换血”,建信理财强势崛起,四款产品跻身前十,招银理财“招睿”系列两款产品、苏银理财的“恒源封闭固收增强15期”以及兴银理财的“睿盈年年升5号净值型”均跌出榜单。

建信理财总裁谢国旺曾在去年12月公开表示,目前建信理财管理规模已达2.2万亿,公司存续产品已超过800多只。本次建信理财上榜产品涵盖“诚益”、“福星”、“睿吉”、“睿鑫”四个系列产品,其中“诚益”系列聚焦于主题投资,“福星”系列多是面向私行销售,“睿吉”系列主打稳健封闭式产品。“诚益”系列在2020年多次占领南财理财通“固收+”榜单榜首。

冠军产品封闭735天即将到期 浮动管理费计提比例达80%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排名首位的是杭银理财面向新客产品“幸福99丰裕3号固收类20023期”。该产品成立于2020年2月13日,运作模式为封闭式净值型,风险等级为R2(中低风险),投资周期为735天,产品将于下周四2月17日到期。根据2021年三季度报告,该产品规模较小,存续规模为673万份,截至9月30日,资产净值为748.93万元。

从产品业绩表现来看,该产品近6月净值增长率为5.697%。最新公布的1月25日净值为1.1298,产品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98%,折合年化收益率为6.65%。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75%,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预期。

不过,该产品浮动管理费较高。根据产品说明书,管理人对到期日(提前终止日)的折合年化收益率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部分提取80%作为浮动管理费。此外,从基础费率上看,该产品收取0.30%/年的固定管理费和0.025%/年的托管费。

运作情况上,该产品目前暂未发布2021年四季度报告,只能以2021年三季度报告作为参考。根据三季报,该产品100%投向固定收益类资产,并未投向权益类资产。前九大持仓资产中,投资比例最高的为非标资产“信托贷款(ZIDY20181221000103)”,融资客户为北京昌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11月30日已到期。其余持有资产包括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9漳交01”,五项定向工具PPN和两项中期票据MTN。

海外市场大起大落 春节后A股如何走?

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大起大落。美股1月28日-2月2日四个交易日连涨四天,道琼斯指数累涨4.3%,纳斯达克累涨7.97%,标普500累涨6.08%。不过,2月3日,受Meta业绩远不及预期,股价单日暴跌26%影响,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全周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欧洲方面,各大市场主要指数也是先涨后跌。截至2月4日收盘,A股休市期间(1月29日-2月4日),德国DAX指数跌1.43%,法国CAC40指数跌0.2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7%。

而虎年港股的首个交易日则迎来“开门红”。截至2月4日收盘,恒生指数收盘上涨771.03点,涨幅为3.24%,报收24573.29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234.42点,涨幅为2.81%,报收8584.37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98.86点,涨幅为2.4%,报收4219.93点。Wind港股行业指数中,汽车、耐用消费品、零售、保险、消费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2022年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46.7万人,大超市场预期的15.0万人。此外,去年12月和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上修至51.0万人和64.7万人,累计上修了70.9万人。非农就业大超预期,市场也增加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

那么,A股开年之后能迎来上涨吗?

星石投资表示,自2010年以来,股市中均存在着“春季躁动”的现象。其中2010、2011、2014、2015、2016年均表现为“先下跌、后躁动”,年初股市调整并不意味着当年不再出现“春季躁动”。从数据来看,大部分春季躁动均涵盖了2月,2010年以来2月上涨的概率为67%。

而目前来看,各大机构对于A股节后行情较为乐观。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指出,业绩预告继续改善盈利预期,加息预期落地和情绪见底带来节后布局机会。A股市场情绪已经阶段性见底,后续有望回升。首先,情绪指标已达阶段性底部;其次,新能源、军工、电子等热门板块估值下降,成长板块的调整已经相对充分,估值性价比已经有所显露;另外,基金公司已经开始自购,自购规模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历史数据来看,后续市场普遍会有所反弹。

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也认为,经过2021年全年的结构牛和今年1月的快速调整之后,A股市场及中概股有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寻找到经济和企业基本面的“双底部”。同时,高云程同时预计,未来一两个季度,股票价格运行可能仍然会有较为显著的波动率,但这次的市场“底部”,预计也将成为“新发展范式”的起点。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分析师宋劲建议,可关注节后稳增长投资主线表现。海外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努力意味着全球金融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价值股相对成长股的阶段性跑赢趋势预计仍将对A股产生影响。

而对于2022年港股走势及投资机会,不少机构表示,当前港股的估值水平对于悲观预期的反映已更为充分,企业盈利也预期得到改善,有望成为中长期较好的布局时点。

中庚基金丘栋荣表示,将重点关注港股中的大盘价值股和部分互联网股。看好原因有三点。其一,港股的价值股基本上都是龙头企业或者央企,资产质量非常高、最能承受基本面压力,因此风险较小。比如电信运营商、地产、银行、保险、能源、煤炭的龙头公司,都是中国经济体中最好的、最中坚的力量。港股的互联网股业务是深深嵌入中国经济中的,格局清晰但其核心业务壁垒仍较为坚实。其二,价格较低或价格出清彻底。港股的价值股对应的在A股中的价值股很便宜,但是在港股更便宜,同时对应的分红收益率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平。港股的互联网股承受各种压力聚集,估值降至低估水平;其三,交易上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交易并不拥挤。随着基本面、监管层面和流动性压力的逐步缓释,港股值得关注。

银华基金李晓星表示,因为资金属性和交易环境的不同,港股市场相对于A股市场的折价会长期存在,短时间内期许A/H差价的迅速抹平都是不现实的。抛开一直存在的差价不谈,只看现在港股的估值水平,相对于港股自身的历史水平也降到了低点,当下不应该是再拿着放大镜找缺点的时候。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选取5只近期发售新品供参考。据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建信理财“嘉鑫固收类封闭式产品2022年第64期(新春专享)”值得关注。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80%,风险评级为R3中等风险,认购起点金额为1元,认购金额以1元人民币的整数倍递增。该产品在云南省范围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募集期为2022年1月28日至2月8日,产品期限726天。

在投资策略上,该产品主要投资于现金类资产、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并综合运用杠杆套息、利差交易、久期调整等投资策略对投资组合进行收益增厚,杠杆率不超200%。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