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南京房价那么高(为什么南京房价那么高呢)

为什么南京的房产价值比苏州市区高?


首先,这两个城市价值还是有一定差异性的,主要在于市本级市区的含金量,南京毕竟是六朝古都又是江苏省会,各种政策扶持都会高于苏州。所以纵观历史还是发展史苏州其实是不如南京的。

如果说苏州GDP比南京暂时还高出一些的话,那么南京在科教文卫等方面则比南京强,再加上南京是省会,南京未来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强的

虽然说苏州城市经济总量及人口都大于南京,但这是包含了四县市的,如果除去四县市(四个全国百强县级市),苏州还剩什么?所以无论从人口的数量和质量还是产业能级,经济总量,苏州市都是无法和南京相比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5月苏州大市的成交均价23806元/㎡,环比下跌15.08%,同比下跌7.45%

5月南京市楼市均价35375元/㎡,位列全国城市第8名

从5月份楼市均价上直观看南京比苏州高出50%的均价。



由此带来南京市区的房产价值是大于苏州市区的房产价值,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这也是为什么过去这么多年,南京市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价一直都高于苏州市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看了南京和苏州的1—5月商品房销售榜数据来看,就更直接了。

包括说南京有很多万人摇的楼盘,苏州其实是没有的,南京的倒挂楼盘过往比苏州要多,核心也是城市价值的差异,人口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