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的排量多少钱一公里(皮卡车一般多少钱一公里)

如果皮卡完全解禁——应该是难以承受的,但不建议普通车友盲目买车。

皮卡的研究和购车计划的制定将从2010年开始。但近十年更换的车辆不包括皮卡。原因可以归纳为三点(分三个阶段分析心理状态的变化)。


第一阶段:皮卡观光带

2018年以前,所有皮卡车在注册登记和正常使用期间,车辆必须在后备箱周围贴上“红白”反光条,在车门上喷涂车辆信息,在尾门上喷涂放大的车牌号。对于卡车爱好者来说,乘用车被这样折腾实在是难以接受,因为高大威猛的皮卡被这些卡住后,司机的“气质”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有一些工地上的“江湖精神”,这是纯粹的皮卡爱好者无法接受的。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对皮卡的态度是“只看不买”。2018年,在皮卡加装灯带、喷涂车辆信息的要求取消后,沉寂多年的皮卡热情再次被激活。但是货车越来越受限制,没必要为了用皮卡而搬到郊县!-继续看。

第二阶段:皮卡加速解禁,取消双牌照。

自2019年起,驾驶皮卡不再需要办理营运证和上岗证。从此皮卡更加自由;全国共有6个省、市、自治区提出加快解禁皮卡车,这些省、自治区的大部分地区皮卡车都可以驶入市区。但是,我很幸运的避开了这六个地方,所以我们要拭目以待。2019年下半年,新规提出加快皮卡全面开放。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不再限制皮卡——特殊情况可特殊处理。这个计划让很多皮卡爱好者看到了希望,但是年检的问题更加突出。

皮卡车属于轻型卡车,年检要求是十年一次,十年后一年两次,15年后强制报废。其实不用担心车辆报废的问题,因为乘用车在这个年龄总要面临同样的问题,“按斤称”还不如皮卡值钱。但是过于频繁的年检还是让人望而生畏,不仅麻烦,还会影响心情。

第三阶段:假设解禁。

任何理由在消费冲动面前都会软弱无力,除非理由太多...但随着皮卡的面值更上一层楼,汽车的使用不再受到限制,年检频率也可以接受。毕竟换车周期平均只有6~8年,不用考虑一年检查两次的麻烦。在这一点上,我相信我会忍不住买自己的皮卡,但我仍然不建议买孟新,它不是很热。

皮卡车的使用只有以上限制。最大的问题其实是油耗。柴油皮卡对于刚需用户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即使这种动力车的使用寿命可能比较短;但每公里不到一元的成本还是很吸引人的2.5T左右排量的柴油皮卡实际油耗并不低。汽油动力皮卡的成本只会更高。虽然排量在2.0T以上,但皮卡的保养质量永远接近两吨。换句话说,这些车的2.0T发动机还是“小马拉车”,平均油耗成本1元就能轻松超过一公里。

总结:柴油动力的皮卡适合做工具车或者越野,汽油动力的皮卡适合商务和旅行,不适合代步。大部分汽车用户没有越野的需求,即使有也很难长时间保持热度。但是皮卡爱好者中新兴的“孟新”大多还是接受不了高油耗,所以皮卡只适合不小心油耗的用户,除非有插电式混动皮卡——继续等。

内容:天河MCN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