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头防线图解(什么叫多头防线)

今日沪指跌74个点,两市红盘仅800只。成交额万亿。赛道板块跌幅居前。婴童、新冠药概念涨幅居前。北上资金大幅流出82亿。

观点:

1、大盘:赛道股压力未完全释放,继续观察。

2、主线:婴童概念、新冠药、医药商业、煤炭、石油、辅助生殖、化肥行业。

图1,今日下跌动能扩大至五大机构赛道,石油、煤炭、有色相对抗跌。

其实,单靠地缘政治因素,很难驱动一波中线行情,关键看需求的转化。换句话说,价格暴涨,不能压抑需求。

05-07年资源股超级大牛,背景就是价格疯涨叠加需求爆发。

国证2000指数:图2,今日跌破2月24日长阴下沿,调整态势比较明确。后市多头防线后撤至1月28日低点,定性上属于二次探底。

我仍不悲观!过去30年,牛市从未低调结束。全社会亢奋时,才是坚定离场日。

交易策略上,极度低迷,就是最好的布局时机!

主线板块:图3,虽然退回几十家级别,总体还是不错的。很多是两会概念,要观察利好兑现的窗口,不行了就要撤。

个人感觉,两会后值得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