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初什么时候统一(印度最初什么时候统一过)

一、印度

在大家的印象里,真正统一了印度的国家是大英帝国,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在印度这块土地上,还有法国和葡萄牙的殖民地。

如图所示:

以当今印度的版图作为统一标准,大英帝国的英属印度并不符合这个标准。那么印度真正实现完整统一是在哪一年了?

答案是1961年

1961年12月12日,印度部队进入果阿及另外两个葡属印度地区达曼和第乌。12月19日晚,葡萄牙驻果阿总督决定放弃抵抗,开城投降,葡萄牙在印度大陆最后一个殖民据点统治宣告终结,印度国内从此再无外国殖民地,实现了真正的完整统一。

二、中国

以当今中国的版图作为统一标准,领土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公里的唐朝、领土面积超过1300万平方公里的元朝、以及领土面积超过960万平方公里的明朝都没有实现真正的完整统一。这几个朝代虽然领土面积比当今中国要大,但都无法完整涵盖当今中国的版图,是有缺憾的。既然唐、元、明都不符合标准,那么谁才符合这个标准了?那个史上被骂的最惨,啥也不是的清朝符合这个标准。

1759年,清高宗乾隆24年,清朝版图:

1760年,清高宗乾隆25年,清朝版图:

1760年,当了25年皇帝的乾隆,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真正的完整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