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手机应注意什么(拆手机要注意什么)

需要维修手机首要担心的就是手机的隐私问题了。

手机记录着我们很多的隐私数据,大多数隐私数据被泄露的案例都是从修手机开始,包括一些图片信息、手机通讯录、等社交信息都被收集了起来,然后对机主或者机主身边的人展开勒索、威胁。

所以在修手机前,我们要怎么做才能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被泄露呢?

针对手机可以开机使用,以及手机不能打开使用的2种情况,大白菜教大家一些方法保护好隐私不被泄露。

一、手机可以开机使用的情况

开启手机“维修模式”,大部分的国产安卓手机都有这个功能。

以华为手机为例,操作的方法是:打开【服务】—【更多】,页面会出现所有的“快捷服务”的内容。

选择维修中的【维修模式】,点击后,可以看到 “维修模式”的作用介绍。

点击【开启】—【重启】,手机重启后系统会自动进入维修模式中。同时手机内的相册、短信及个人应用等信息不会显示,有效地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这样就可以安心地将手机送去修理了。

当手机维修好后,只需在手机通知栏中就能关闭该模式,操作方法为:下拉【通知栏】—【服务】—【关闭】,然后输入锁屏密码即可退出维修模式。

注意了,锁屏密码不要随意泄露给他人,如果维修需要锁屏密码的话该怎么办?下文会提到“锁屏密码”,继续往下看吧!

二、手机不能打开使用的情况

对于无法使用的手机,就不能开启“维修模式”了,需要到正规的手机维修网点修理,正常来说,都有监控对维修店员进行监督。

再确认维修类型,看看是否需要锁屏密码,一般换屏、更换电池等这类不需要使用屏幕操作功能的维修项目,是可以不用告知锁屏密码的。

如果维修人员需要对手机进行全面检测,那么可以等你到现场再当面进行检测。

另外,维修的过程尽量由本人全程“监控”,注意使用数据线的操作,隐私往往就通过数据线而泄露到店员电脑的。对于这些敏感操作,最好反复问清楚。

那么以上是维修手机时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以及分享了如何降低隐私数据泄露的风险,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