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为什么声音小(微信语音为什么声音小)

科幻网5月8日讯(刘亚珠)相信很多人在听自己语音时都有一种类似的疑问,这是谁?这是我的声音么?怎么这么难听?

众所周知,声音是一种波,而可以被人耳捕捉到的频率被人称为声音,声音则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声波。这种声波通过介质传播出可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

其中声音在不同介质中传播速度一般是固体>液体>气体,不同介质的种类、温度以及传播速度都会影响其传播出来的声音。

那为什么在你听自己所发出来的声音时远远不如别人听见的好听和柔美,主要在于自己的脑袋。因为当你在说话时,声带的快速颤动会带动自身颅腔振动,顺带振动你的皮肤、颅骨和口腔,我们把这些也当作声音。

并且在说话时自身的头骨同时也在振动,但由于介质的不同,声音在骨头里传播会有一定的阻力,因此不仅减弱了你听到的声音,并且还会导致无法听见自己真是的声音,也就是说同别人听到的你的声音相比,你听到的自己的声音会更扭曲,音量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