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轮胎多少寸的(125摩托车轮胎多少寸)

五羊-本田发布了两款全新踏板,一款是100排量的NB-X,基础售价为7280元;另一款是采用125排量的NX125,基础售价为9590元。两款车型均有两个版本(主要区别应该是制动器的配置)。

在发布会后,一众媒体来到广东梅州,对两款车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X尝鲜”试驾测评。


废话不多说,我们先从全新车款NB-X开始。


它是经典车型“小公主”的延伸车款,采用了与“小公主”区别不大的基础设置,换装了全新的造型,以及一些增加实用性的配置。


由于采用了全新造型,新车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前部设计传承典雅浪漫的一面,特别是前脸格栅设计,还是蛮有新意的;此外,这块格栅还可以进行后期换装,具有一定的可拓展性。


后部造型则采用现代比较流行的多线条设计,令车也显得比较灵动。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小踏板,NB-X的所有配置完全以实用、够用为基准。


102cc排量的发动机搭载五羊-本田i-Fi电喷系统,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7.46N.m。由于这款新车最快得到12月正式发售,所以很多车型数据现在并不确定;当然,我们可以参考国四版喜悦100“小公主”的相关参数——整备质量98kg、轴距1235mm、油箱容积5.7L、最小离地间隙110mm。


整车骑行体验,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巧”,起步拧油门,你会发现NB-X完全不逊于那些125踏板。


除了车轻之外,这款102cc排量的引擎,其头段输出还采用了特别的调校(其实一直都是这样)。城区代步起步加速,你会感觉明显的有劲。当然,后段的弱化也是在所难免的。不要指望它的极速能跑多快。对于那些新人骑行者,这样的设定很OK的,轻便,顺畅,还能拥有不错的加速感,他们会很快喜欢上摩托车所带来的除了便利以外的东西。


配置方面,NB-X仍然是中规中矩的表现。制动系统,采用前盘单卡钳,后鼓刹设置,没有更多升级。


前后轮毂均为10寸规格,轮胎品牌为诚远。


NB-X整车灯具并未升级到LED,仍然是传统的配置。


同样传统的还有仪表,虽然这块仪表的动感设计还不错。


从电动车换到摩托车的用户,如果选择了NB-X,会不会觉得摩托车的配置有点low?不够彻底的配置换代,确实是存在的。


铝合金后扶手,新颖的坐垫,挺有质感、也显档次的车钥匙,以及肉眼可见的细节工艺,这些仍然是五羊-本田一贯的优势体现。


实用性方面,NB-X也做得不错,尽量想到了用户所需。


外置式双储物槽,加上中置小挂钩,确实能方便地随时拿取物品。储物槽的开口范围和深度都还不错,左侧能够放置下一杯肯德基大杯咖啡;右侧稍小,可以放置纤细一点的物品。


外置式USB充电插口,也是刚需。


受限于整车尺寸,NB-X的平踏板的尺寸并不特别长,如果身材高大的骑手,放置一双大脚估计就剩不了多少空间了;当然,它的宽度还行,临时放置一些物品还是可以考虑的。


对于小女生,这样小巧玲珑的尺寸还是非常友善的,毕竟740mm(又一说735mm)的座高,几乎可以涵盖所有正常范围内身高的骑士。


座桶空间中规中矩,不算大,但也不能说很小,一个小尺寸半盔可以放入。


油箱盖设计非常好,开口超大,方便用户日常加油(要知道,很多地区强制要求使用油壶在加油站加油,大开口的油箱是具有绝对且不言而喻优势的)。


从不算太长的骑行里程来评价,NB-X的骑行回馈是典型的买菜车设定,只要不过分追求动力及悬挂表现,它还是比较容易被接受的。


NB-X鼓刹版的售价为7280元,个人预测碟刹版应该在7500元左右。就市场而言,在100排量踏板车领域,除了豪爵那几款普通买菜车拥有较大销量以外,其他基本上都是五羊-本田的天下。而新款NB-X基于其独特的造型设计,可以说在面对年轻客户群体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有力的竞品存在。


当然,那些比NB-X贵一点的车款,比如雅马哈巧格、豪爵Eagle、铃木小海豚等等,它们的排量更大,动力更强,尺寸差距也不大,放在一起来对比的话,NB-X的竞争力就没那么明显了。


在排量和售价方面的差异化,令NB-X拥有了可期的市场空间,但它仍然相对比较传统,很容易被对手“反杀”。


个人认为,如果能升级必要配置,增加125排量发动机选项,然后保持相对合理的售价,NB-X才能真正被称之为“niu鼻叉”。


再来说说NX125。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管总,应该就是:“鲨款引擎,一副新皮囊;虽有遗憾,但价不过万。”


一改传统外形设计,NX125终于变得犀利起来。运动化造型不可能令所有人喜欢,但整体设计无疑是比较成功的,从设计语言和协调感来说,应该是不输于任何竞争对手的。


尽管并未摆脱传统设定,但9590元的售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具有亲和力的。


新车前灯组采用LED灯具,位置灯勾勒出一种运动气质,远近光则凸显其凌厉。


后尾灯及前后转向灯,仍然采用普通灯泡,确实比较遗憾。


全液晶仪表,功能很简单,只有里程、速度、时间、油量数据,清晰度及识别效果都不错,但也不会给你更多。


前制动采用单盘双卡钳,后制动还是鼓式制动,具有CBS联动功能。


前轮辋为12寸,后轮为10寸,轮胎品牌为正新。


也正是因为10寸后轮,整车唯一显得不太协调的地方就是尾部侧下方。


NX125采用本田PGM-Fi电喷系统,搭载“鲨TECH”引擎,最大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9.87N.m,属于目前125级别踏板车中的主流配置。它的加速特性比较好,平顺度和油门响应都还不错,油耗适中。


在实用配置上,NX125也采用了前置双储物槽设计,方便日常使用。


前置挂钩必须好评,这个设计让人很是放心。


外置USB接口,车辆启动运行后才会对数码设备充电。磁性防盗锁具,按压式坐垫开关,都是本田一贯的配置。


本田独有的手刹驻车装置,非常实用的配备。


其他方面,铝合金后扶手、铝合金后脚踏、双油门线、加长后避震等,都算是不错的、且会令人钟意的配置。


骑行质感方面,NX125仍然取向为一款代步型踏板,舒适和惬意的骑行才是它的本职。舒适型座垫和悬挂表现,路感的反馈,这些都是大多数用户比较乐于接受的。


但你非要它去跑山,显然勉为其难。


我的骑行体验,只能用一句话来概括: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

简单来说,在时速80km/h以内,NX125的提速非常不错;但它的后段尾速,却因头段压榨式的发力而受到“损失”。相对而言,用户容易感觉到引擎特别有劲儿,同样条件下加速,多数情况下它的确能够快人一步;这在日常驾驶环境下,很是给用户争面儿。


对于普通消费者,这样的设定也许更适合,毕竟80km/h以上的加速表现以及极速成绩,只能停留在账面,他们多数情况下不会涉及。相反,起步有劲,爬坡有力,带人载物轻松不肉,便是极好的存在。


当然,换成我这样一个具有更多要求的用户,我会觉得它还不够。动力还不够强大,操控还不够犀利,科技配置还不够完备。


综合来讲,NX125是一款具有好看的外形(如果你不认可,那至少可以说具有有别于传统五羊-本田的造型设计),具有更与时俱进的实用功能,具有不错价位的车款。它能够吸引新人,也对老用户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但是,严格意义上讲,NX125还是一款基于传统的代步型踏板车,甚至说它换壳也不为过。

站在市场的角度,五羊-本田这样的做法没有问题,至少他们补齐了市场缺少的那一部分;站在车友或者高阶用户的角度,几大家的产品其实都差不多,该有的高科技配置也都是一概欠奉。

是否能够成功?我们不去妄下结论,还是让市场给出答案吧。至少,商家的反馈要远比键盘车友靠谱得多,目前很多商家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



如果你要问我关于两款车的更多表现,建议去试驾体验吧。找不到新车?没关系,去到店里试驾其他同排量车款,闭上眼睛,其实都是内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