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消费险是什么(儿童消费险是什么意思)

初为父母时,看到这小小的一团,眼睛像我,嘴巴像我,哪里都像我,就像是自己在宇宙中留下了烙印,有了绵绵不断的传承,激动得仰天长啸,兴奋得手舞足蹈!冷静下来就是紧张兮兮地看着这小东西,这么小,这么软,怎么才能平安健康长大?我恨不得张开翅膀护住她,再给她穿上坚不可摧的铠甲!


好多新晋升的父母都来问孩子该上哪些保险,大家许是都如我一般,希望把自己能做的一开始就给孩子全部做好,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让我们了解下保险这个金融工具如何护孩子一生周全。


出生之后首先是给孩子办理儿童医保,这属于社保范畴,享受国家财政补贴,在北京通俗叫“一老一小”,325元/年,以北京为例,一老一小保险报销比例如下:

社保是保证最低的就医需求,保而不包,并不是说有了社保就可以看病自由了,君不见医院里面没钱治病的比比皆是,谁还没个医保啊?所以商业保险也是非常必要的。

商业保险里面孩子首先上少儿意外,主要是针对磕磕碰碰,虽然我们小心翼翼,但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要不怎么叫意外呢?少儿意外险一般没有免赔额,也不限社保用药,只要是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因为意外导致的门诊和住院,保额内都能报销,100元内可以满足基本要求,如果需要报销特需部和私立医院,不到400元也可以搞定(这点不需要盲目跟风,意外出险的时候第一原则是尽快找到最近的医院处理,自家附近没有私立医院可以只考虑公立医院的意外险)。

医疗险是补充医保进行药费报销的险种,预算有限的可以先上百万医疗,防止大病住院的高额医疗费用无法负担,几百块钱一年就可以搞定。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医疗资源紧张,建议购买中高端医疗,可以报销特需部,国际部和私立医院,性价比高的高端医疗可以五六千元搞定,可免带着生病的孩子心急如焚排队就诊之忧。

医疗险是负责治病用的钱,重疾险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弥补收入损失,有些朋友说小孩子没有工作收入,何来收入损失啊?且看下图:

孩子和成年人不一样,不能自己挂号和就诊,虽然孩子生病没有收入损失,但是生病期间的治疗和出院之后的长期康复,都需要一个或者全家人出动来进行照护,收入肯定受到损失,所以重疾险就是用来补充这一部分费用的。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重疾险在同等保额情况下,年龄越小,保费越低,而且年龄越小,保障时间越长,简直就是双倍的划算,当然要第一时间购买。

重疾险购买尽量加大保额,保证这笔钱能够弥补损失,若是保额不够,真出险了,杯水车薪,就像人生路上遇到需要过的河,只给你一个篾片,虽说聊胜于无,有点心理安慰,但是造桥造船都是不够,这个河是过不去的啊!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定期和消费型重疾。

儿童高发重疾:白血病、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川崎病、各种肿瘤等,治疗周期长费用高,购买重疾险的时候最好有单独赔付责任的。

儿童购买重疾保障终身,面临的是上百年的不确定性,尽量购买多次赔付的重疾,随着医疗技术发展,重疾治愈率越来越高,多次赔付的重疾可以保证赔付一次以后保障依然生效,毕竟重疾赔付后再想重新购买一份新的保单,基本上所有保险公司都很难承保了。

关于孩子的储蓄险,就是在孩子还没大额开销,父母尚且身体康健的时候,强制自己尽量多存一点钱,错峰储蓄,应对孩子的教育和婚嫁费用,总不能到结婚年龄了才开始准备婚嫁金吧!

如果说意外和生病是不可预见的风险,那么孩子的教育金和婚嫁金这种刚性需求就是常规风险,是写在操作规程上,需要一定、肯定和确定的储蓄险来化解的。储蓄险的形式可以是教育金,增额寿,即期年金等等,形式不限,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