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静什么意思(趋静的意思)

你生活在这个社会中, 趋利是你人生的第一个目标。为什么要趋利呢?因为你要不给这个社会添加负担,你不是一个靠乞讨为生的人,不是一个靠救济为生的人,你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在这个社会上生存,而且要生存的更好。所以趋利只要在你不违反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趋利是你人生的第一个目标。

当你趋到对应的利的时候你开始趋名,也就是第二阶段,这个趋名也不是要你成为名人,成为你出门的时候所有人都冲你招手, 然后围观,不是这个意思。是你要趋你自己的名声,你要看中自己的名声。

第三个阶段,人生就要趋静,就是要趋内心的一个安静,我们今天生活在这个纷杂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焦躁和痛苦, 我见过很多有钱人,都不是一般的有钱人,生活非常的痛苦,老想逃离这个现实。我们也会看到有些有巨额财产的人,然后经济破产了以后跳楼自杀了,结果人家说他那账面上还有好几百万美金呢。大家说他怎么有那么多钱他去自杀呢?就是因为他不能承受这个落差。我们要有精神享受,这种精神享受最浅的是我们今天去看一场电影,去听一支歌。深的是我们要去读书,感受我们的唐诗宋词带来的愉悦,这个愉悦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