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输入法有什么表情(百度输入法有哪些表情)

如果以为手机输入法就是聊天时用来码字的,那就太小看它了。现在的输入法功能已经非常强大,除了文字和语音输入的基础功能,还必须具备娱乐担当。想想看,聊天时来点表情包,斗斗图,是不是更容易带出可乐的氛围来?

正因为如此,表情包大战或者斗图PK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种不可或缺的娱乐方式,发微博、微信、上网评论,能用斗图、表情包解决的,绝不用文字。

可以说,输入法表情功能是否强大好用,已成为影响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的输入法琳琅满目,怎么知道哪款的表情功能强大并且好用呢?为此,我们挑选了百度输入法、讯飞和搜狗等目前主流的三款输入法,专门就表情/斗图功能进行对比评测,看看谁才是表情包王者,聊天斗图的大杀器。

表情包界面PK

从主界面看,三款输入法看似大同小异,其实细节安排能看出对表情包似乎足够重视。讯飞将表情功能按钮放在最右边,搜狗和百度输入法则放在最左边。由于人眼的扫描范围是从左到右,所以用百度输入法、搜狗的,会最先找到表情包按钮,用讯飞输入法的,则要稍费点时间。换句话说,百度输入法和搜狗把主界面的黄金位置给了表情包,是否就能说明它们比讯飞更重视表情功能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

点击表情功能按钮,进入表情包界面,会发现讯飞输入法默认的表情包太少,仅有一种,相比之下,搜狗输入法和百度输入法则十分丰富,除常规的表情包外,还有紧扣热点的表情包,搜狗的是正在上映的宫崎骏经典动画《千与千寻》,百度输入法的则是高考。眼下高考刚刚结束,百度输入法就在默认栏里出现了和大学有关的两个表情包,其中“全考985”这个表情包比较讨人喜欢,聊天时发送一波,没有理由不吸引眼球啊。这也从侧面说明,百度输入法对热点反应很快,表情包的更新也很迅速。

从这里可以看出差距,表情包在讯飞输入法里是个配角,而在百度输入法和搜狗这里,表情包则是妥妥的主角,其中百度输入法对表情功能又特别重视。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注意到没有,在百度输入法表情包界面上,有“AR表情”字样,大大增加了表情包的可玩性。这一点,我们后面再谈。

简单说,对表情功能的重视程度从大到小,依次为百度输入法、搜狗输入法、讯飞输入法。

我们都知道,即使默认(表情)功能再体贴,也无法照顾到大多数人的需求,更多的人还是愿意自己搜索。如此一来,表情包主页资源的丰富程度就成为表情功能是否给力的重要标志。

表情包主页PK

对比三款输入法表情包主页,会发现讯飞输入法的最简单,仅有热门推荐一个栏目,但表情包的热度如何,没有量化数据,感觉讯飞的设计人员对表情包的作用没有认识到位,或者说根本没把它当回事。

搜狗输入法和百度输入法的表情包主页菜单则要丰富得多,让人一看就能知道哪些是热门,少了选择的困惑。其中,百度输入法显然把表情功能当作重中之中,主页菜单不仅有最新和热门两个重点栏目,让人一目了然,而且在最上部还安排了滚动内容,最新酷炫狂拽的表情包滚动推荐,保证一个不漏。

尽管搜狗输入法和百度输入法的表情包主页菜单已经甩讯飞的几条街了,但两家还是在细节上有所不同,搜狗输入法的表情功能主页的设计更传统一些,直白地说就是,考虑到了解决表情包选择的困惑,但页面的丰富程度和吸引力还是要逊色于百度输入法的。

百度输入法的表情包主页除有前面说的热点表情包滚动推出,而且内容还很丰富,表情包不仅有图片形式的,也有GIF动图形式的,而且排在最前面的都是和热点扣的很准的内容,比如皮卡丘。对皮卡丘迷妹/迷弟,或者日漫爱好者来说,这根本就没有抵抗力,就是它了。

我试了试,发现百度的表情包主页竟然还能找到灭霸同志的表情包,当然已经沉到下面,需要通过搜索拎出来。其实,现在的热门表情包,基本都可以在百度输入法里轻松找到。可见,百度输入法的表情功能不仅全,而且更新很快,否则就会像讯飞或搜狗那样,将热点一一漏掉。这也说明,百度输入法对表情功能的重视程度。

说到表情包时,就不能漏下斗图,毕竟作为表情包之后发展起来的一种网络娱乐功能,斗图的趣味性和娱乐性大有超过表情包的势头,能用斗图解决的,一般不用表情包。

这方面,三大输入法做的如何呢?

搜狗输入法对斗图似乎不够重视,主页界面设计没有分配给斗图单独的空间,想要斗图时点击“斗图”按钮,会跳转到斗图页面,相比讯飞和百度,多了一个操作层级。讯飞和百度在主页面给了斗图专门的空间,增加了斗图便利,另外不得不给百度输入法点赞的是,它将自己的搜索长项发挥到了斗图上,想要什么斗图,在主页面输入文字,即可得到相应的斗图,相比讯飞和搜狗又便利了许多。

不得不说,百度输入法在表情包上领先,在斗图上同样跑在最前面,娱乐基因真是杠杠的,堪称斗图神器。

表情包创新:AR表情包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对百度输入法提出表扬,它对表情功能的重视可以说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前面讲过,百度输入法表情包界面上有“AR表情”按钮,这是它的独门绝技,绝对是创新,搜狗输入法和讯飞输入法都没有。

试了试,百度输入法的AR表情确实不是摆设,真的挺好用,还挺有趣。

使用方法很简单,在表情包界面点击AR表情按钮,手机前置摄像头会拍摄面部,并实时合成AR表情包。之所以说是实时,是因为AR图像会随着你的表情变化而变化,比较有趣的是,会自动添加文字,使生成的AR表情图更逗更有趣。

AR表情包有很多种可选,我选了皮卡丘,对着手机前置摄像头做了几个表情,好吧,我都被自己萌到了。你可以想象一下,和朋友聊着天,突然来一波AR表情包轰炸,酷炫狂拽的感觉真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更绝的是,AR表情功能是可以做成动图的,百度输入法的这波操作,真是惊喜接连不断,以后再也不用上网辛苦搜索动图了,自己做就是了,简单的不要不要的。

如果可以打分的话,我给百度输入法的这个AR表情功能打99分,之所以不给满分,是怕百度的设计人员骄傲,后续不再推出更好玩的AR表情功能。

总之,如果你是表情包控,喜欢酷炫的表情包在朋友圈炸圈的爽劲,聊天时要来点不一样的感觉,用百度输入法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