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低于多少要减档(转速低于多少要降档)

如今买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毕竟现在的国产车的性能以及配置和价格都是比较靠谱的,所以说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三五万六七万买一辆性能差不多的国产车可以说是非常容易的,但是都说买车容易,但后期的油钱可以说就是一个无底洞,近一段时间油价更是蹭蹭的往上涨,想要让油价降价可以说是太难了,那么就要从根源想办法省油了,究竟发动机保持多少转速比较省油呢?

很多车主都认为转速越低,就越省油,越做越低,在单位时间内活塞的往返次数就越少,这样油耗的油量肯定是最少的,直观的,这么理解他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这不是一个绝对值美财汽车的发动机在同等时速下它的转速跟他的排量和变速箱之间也是有直接关系的。比如在同等树度下,同等时速下,大排量的车比小排量的车的转速可以说是更低,然而在同等排量和同等速度下,变速箱档位越多的车比变速箱档位越少的车子转速可以做得更低。

一般来说,汽车在正常行驶中,低档高速和高档低速都是比较耗油的,最合适的发动机转速应该要保持在2200到2500左右,如果转速过低,车就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而如果转速太高,不仅会增加无效油耗,也会对发动机有很大伤害,而且加减挡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般要比正常行式状态略多加1点油,让转速在2500到3000转最合适。

由于换挡后速度会下降,如果低于两钻石换挡会有一种拖档的感觉,此时还得加油,反而更耗油一些,而减挡时机应该是发动机转速达到或略低于1500转时,降档到下一个档位。此外想要省油的话,最好的行车状态就是匀速直线行驶,如果路况好的话就不需要频繁换道、超车以及刹车,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