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卖保险的人叫什么名字(阳光保险全名叫什么)

运营商财经 实习生赵梦瑶/文

前不久,阳光保险赴港IPO的招股文件正式披露,若此次冲击IPO成功的话,阳光保险将成为国内第10家上市险企。

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为您揭秘阳光财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李增辉。

刚上任不久

李增辉在阳光财险已经工作很多年了,他早期应该是在总公司任职,在2009年披露的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批会员名单中,他的名字就在阳光财险总公司人选名单中。

企查查上显示,2022年3月,阳光财险安徽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蒋海金变更为了李增辉。而蒋海金他是在2021年年初来到安徽分公司的,现在他已经在海南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了。

集团在冲击IPO

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阳光保险在日前,正式向港交所递表冲击IPO。

其实,近年来阳光保险的表现并不差,数据显示,阳光保险在2019年、2020年、2021年的总保费收入分别为879.07亿元、925.69亿元、1017.59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0.86亿元、56.19亿元、58.83亿元。

不过在旗下子公司也曾因为违规问题被监管点名。

在去年8月份,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因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客户信息不真实,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四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安徽银保监局处以罚款42万元。

如果阳光保险冲击IPO能够成功的话,也将成为国内第十家上市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