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高栏货车多少年报废(68米高栏货车几年报废)

“众卡之友”平台,主要为生产制造型企业、物流企业和个体货运车主提供网络货运服务、平台业务撮合服务、重卡销售及后市场服务;主要涉及“互联网+现代物流、重卡销售及骨干网络服务、物流信用与行业大数据”3个方面,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核心,以产品为导向”的智慧物流服务体系。我们的口号是:用众卡,享无忧。

2020年6月1日起,上海将启动外环国三柴油货车限行政策,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将全天禁止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车行驶。上海将分三个阶段,逐渐扩大国三车限行的区域。


第一阶段6月1日-8月1日,该时间内虽然全天禁止国三车在上海S20外环高速以内行驶,但国三标准柴油冷藏车和已加尾气净化装置、并且尾气净化装置能正常使用的上海国三标准柴油集装箱运输车辆上可以正常行驶。

第二阶段,8月1日至10月1日,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将对所有的国三车进行限行。

第三阶段,10月1日起上海将会逐步扩大限行区域,上海 G1305绕城高速范围以内将全面禁止国三车。



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指出,2020年底前,全国多地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事实上,市场上的国三车可能要远远超过100万。

根据我国汽车报废的相关规定,大货车强制报废年限为10年,最高可再延缓5年。也就是说,目前上路行驶的国三排放标准货车均未达到15年强制报废年限。除了国三车面临着危险的处境外,国四的处境也并不好过。不少卡友们反映,车子刚买回来没多久就要被迫淘汰,这谁都接受不来啊。

▎那么国三车辆该如何处理呢?

随着国三车辆限行的不断加剧,多地国三柴油车淘汰补贴标准也有所下调,对卡友们来说,不管如何不愿,手中的国三车也只能做报废处理。关于国三车辆的问题,我们整理了三种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报废补贴

目前多省市已出台了国三车淘汰补贴政策,根据地方、车辆不用享受不同的补贴金额。以上海为例,轻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3.5万,中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3.9万,重型柴油货车最高补贴6.8万元;集装箱运输车最高可补贴11.6万元。

改造升级(加装尾气净化装置)

有些地方并没有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推出了“国三车改造之后可继续上路”的政策,以大连市为例,市财政给予每台加装污染控制装置的车辆30%的资金补贴,车主支付剩余70%的费用。

报废换新车

在今年3月份,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最新国三车淘汰补贴方案中指出,除了提前报废可享受补贴外,报废或转出国Ⅲ排放标准老旧汽油车的车主更换新车,汽车生产企业将给予奖励,奖励额度不低于政府补助。


点击右上角【关注】头条号,私信回复“物流”获取更多业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