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优利欧值多少钱(06年的吉利优利欧现在能值多少钱)

我相信在不少90后的记忆中吉利汽车都是小康的代名词,因为那时候稍微有点钱的人都开桑塔纳了。那时候的中国私家车的保有量相当的少。

当然如果有一辆私家车,那你的身份可能就要上好几个台阶。吉利作为中国第一个国产汽车品牌,它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拉低私家车的门槛,让很多拥有汽车梦的年轻人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下面我们来看看吉利这个品牌的那些年、那些车!

吉利这个品牌其实在开创之初就充满争议,可以说99%的人都觉得李书福在瞎胡闹,也有不少人觉得它肯定折腾不了太久,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它“民营”的身份。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的诸多第一:

第一个民营造车企业、第一个开创了汽车的2万元时代、开发了中国第一款跑车、打赢第一个与丰田公司的汽车涉外知识产权案、开发出中国第一款自动变速箱、开创中国第一个民办教育体系、第一个民营汽车收购外国品牌...

比亚迪有王传福而吉利有李书福,要说吉利历史就不得不提李书福,与硕士背景的王传福不同,李书福创业之初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生、泥腿子出身,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创造了今天庞大的吉利帝国。

其实李书福在造车之前的12年内曾经涉及过6-7个行业,实在让人惊奇,也正是在这些行业中摸爬滚打的经验成就了李书福后来造车的资本,这些经验和经济基础在以后的造车过程中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在取得了轿车生产资格后,准确地说应该是1996年,浙江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次年,中国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自此,吉利汽车走上了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01

一、励志图精

1998年8月8日,吉利汽车第一辆吉利汽车在浙江省临海市下线,并命名为:“豪情”。“豪情”成为吉利汽车第一款大规模生产并面市的产品,从字面意义上就可以轻易理解,这款车无论怎样的不完善,却真切的反映了第一批吉利汽车人创业的豪情万丈。豪情也的确没有辜负所望,为吉利汽车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此时吉利汽车的口号是:“造中国最便宜的轿车“。

2001年1月 1日,吉利汽车第二款轿车上市,命名“美日”。当时有个很动听的广告词叫做:“美好的日子,从美日开始!”可见“美日”车型的命名充满了当时人们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但是,笔者心中隐隐觉得,“舒服哥”当时是否想借这款车表达自己超越汽车强国“美、日”的抱负?

事实上,在美日上市的10个月后,吉利汽车才获得了汽车发售许可证,可见吉利初期造车之艰难。在美日的基础上,吉利又先后开发了美日之风、美日之星等衍生车型。

2002年1月1日,吉利推出了第一款三厢轿车“优利欧”, 获得准生证的吉利汽车终于解决了“户口”问题,于是在李书福的带领下,大家都放手去准备下一款车的生产。

优利欧这款车很明显的锁定了自己竞争对手:夏利、赛欧。在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里,小型汽车里,就夏利和赛欧的销量最好,所以优利欧就针对这两款车而生,并且想要在本质上超越“夏利、赛欧”。

2001年,“美人豹”推出。我记忆中当时得知中国人生产出第一辆自己的跑车后,当时还是小学的我别提有多振奋了。

虽然这辆车的销量并不是很好,也致使我多年后才在街道上看到了实车。尽管如此,当时的我内心还是非常的激动。因为这不仅仅是吉利的跑车梦,也是中国人的汽车梦。

02

二、崭露头角

时间回到了2005年06月,吉利汽车当时的全新主打车型---自由舰上市,上市前的研发代号为“CK-1”。

此时的自由舰作为吉利汽车的第二代车型,无论造型、内饰做工、操控等等,相比第一代车型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也是从这一款车开始,吉利汽车“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口号响彻中国汽车市场。

2006年8月29日,吉利汽车新车型--“金刚”上市,并在2008年衍生了两厢版:金鹰。这一款车外观设计倒也是棱角分明,充满钻石切割的力量感,取名“金刚”倒是和外观造型完全契合了,但吉利汽车给它赋予了更好的寓意。

金刚,取义“金刚钻石“, 金刚钻石在古代是坚信胜利的将军用来专门镶于剑柄上的,因此寓意“金刚品质、金刚精神”,象征锐者的先锋气质和阳刚之美,刚强和坚毅。

2008年到2010年,吉利集团宣布第一阶段战略转型基本完成,在这几年中,吉利汽车先后推出三大品牌:全球鹰(2008年)、帝豪(2009年)、英伦(2010年)三大品牌。

也许是因为车名繁多,在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容易让消费者混淆,2014年4月18日,吉利取消三个子品牌,回归“一个吉利”,并表示将不断开发和升级“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轿车系列产品,其中KC系列产品就是2015年吉利汽车刚刚上市的“博瑞”,于是吉利汽车轿车系列车型命名回归中文名字:博瑞、博越、帝豪、远景、金刚、熊猫。

03

三、庞大布局,走向世界

时间回到现在,吉利的发展可以用“风华正茂”来形容了。

在收购沃尔沃后,吉利汽车自身也通过沃尔沃在技术上的一些优势成功推出了博瑞、博越、帝豪GL、帝豪GS和首款自主高端品牌领克等。

在这种互利共赢的模式下,吉利在今年前9个月斩获了827,108张订单,同比增长80%。迅速崛起的自主品牌吉利正在进入一个良性发展期。

从现阶段的发展规模来看吧,吉利已经打破了国产车曾经的死循环—品控差、口碑差、销量少、利润低。博瑞、博越、帝豪GL和首款跨界SUV帝豪GS帮助吉利在今年前9个月斩获了827,108张订单,同比增长80%。良好的市场表现为吉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随之而来的强大自信也使得它在推新时越发地信手拈来。

其实对于吉利汽车的发展,我最想用4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实在不易。

从一个“黑户”起家,四处碰壁被讥讽,坚持了那么多年才获得一个公平竞争的权利;进入汽车市场之后只能靠价格战将汽车价格拉下神坛,才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处;而后从产品质量不佳,到战略转型,再到今天的高质量庞大车系的涌现,我们很高兴看到了一个民营企业能将汽车造的红红火火,不得不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