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块能买什么(5000块能买什么苹果手机)

大家好,我是轩哥。

大部分翠友们对市场行情都了解甚少,从而不知道5000块究竟能买到什么样的翡翠手镯?

其实5000块预算在翡翠行业内来说虽然算不上多高,但买个入门款手镯还是绰绰有余的。

(图为B+C货)

在挑选之前,咱们得先确定好侧重点:是偏重于种还是偏重于色。千万不要想着能买“种水色兼备”的翡翠手镯!

像这种高档翡翠没个几万块乃至于几十万块基本上碰都碰不到,像5000这个价位能买到的几率接近于0。最后能符合要求的,只有那些神似高档翡翠的B+C货。

若是偏重于种的话,可以选择糯种到糯冰种质地的翡翠。

糯种翡翠在通透度上虽然会略差劲一些,但胜在肉质细腻、底子干净且光泽温润,上手效果会很清爽,也别有一番韵味,不见得会比冰种手镯差。

因此行内里才有一句话叫“老糯胜新冰”,可见优质糯种翡翠的受欢迎程度。

像上图这只细糯种正圈手镯,大概就是在5000这个价位。肉眼看其结构并不会很明显,称得上细腻,并且还分布着几处淡绿色块,颇为点睛。

整体看下来,算是一只比较上档次的手镯。

有时候运气好的话,还能淘到一只不错的无色糯冰种翡翠手镯。当然这是建立在大家能找到一个靠谱商家的基础上,要不然很难遇到。

像上面这只正圈糯冰种镯子大家就是在5000左右这个价位。

然而种水好是好,同时缺点也很明显。在手镯表面和内圈部分可以明显看到些许杂质的存在,如果大家能够接受这种瑕疵程度的话,就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若是偏重于色的话,可以选择带淡底色的翡翠,比如晴底、油青等等。

5000这个价位也千万别想着能买到满绿的手镯,像上图这种色泽不算特别鲜艳的满绿糯种手镯,价格也是直接去到了小六价(10-30万之间),可想而知绿色有多贵!

而上图这种晴底飘绿的贵妃镯,价格就会便宜很多,价位大概在5000+左右。

虽然器型比不上正圈手镯那么厚实,但从颜值上来说还是不错的,比较适合年轻一些的女性翠友。

如果是喜欢紫色的翠友,倒是可以选到一些满紫的手镯,只不过种水会差一些。

像上图这只紫罗兰贵妃镯,价位大概在5000左右,颜色虽然很浪漫诱人,但质地也是真的粗糙,肉眼可见的晶体感和大量的棉都是它显著的缺点。

这时候就得看大家能不能接受这种瑕疵程度。

老实说,5000+的预算本身就比较难买到完美无瑕的翡翠,所以大家最好先预设下自己对翡翠瑕疵程度的接受底线,这样可以更快地挑选到适合大家的翡翠。

像棉、杂质、杂色等都是比较常见的瑕疵,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审美观念去排除掉一些自己坚决不能接受的瑕疵,提高自己选择的效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像裂纹这种破坏性瑕疵,不管有多便宜,最好都不要买!

因为有裂纹的翡翠手镯就像是个“定时炸弹”,说不准什么就爆了,到时候反倒得不偿失。

我是轩哥,关注我,专注每天分享翡翠干货!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