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拆开了有什么用(硬盘拆下来有什么用)

群晖存储不足了

这两天群晖一直在报警说空间不足:

想起自己还有块500G的旧硬盘,直接加进去好了,安装完毕,重启群晖,可能出现错误信息,选择修复即可,新硬盘也会提示你需要初始化,按操作完成后如下既为正常:

添加硬盘

点击存储池,动作中有个添加硬盘,如果没有新硬盘,这儿显示的是灰色的。

将左边的新硬盘拖动到右边:

有个警告,我这硬盘时间久了些,已经10年了,有坏扇区,努力发挥余热吧,主要是我天天备份,不怕硬盘坏。

暂时先用着,点继续后会警告你新硬盘上的数据会被清除。

确定,会让你再次检查,点击应用。

稍等片刻,硬盘就添加好了,警告也消失了。扩容还是非常方便的,旧硬盘也能用上喽:

关于JBOD

我的硬盘raid类别是JBOD(just a bunch of disks,简单磁盘捆绑),无数据保护,平时还有个专用门来备份的nas,所以,我才敢用这种类别。

JBOD指通过把多个驱动器合并成一个大的逻辑磁盘,在群晖里面看起来就只有一个存储池1,而事实上是由4个硬盘组成的,好处是可以把旧硬盘利用起来,坏处是数据不够安全,一旦一个硬盘出故障就可能导致整个JBOD的失效,game over!所以,你得有个备份的办法。切记切记!

我是@爱玩的安哥,关注我获取更多有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