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有什么陷阱(房贷有什么陷阱和威胁)

买房子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是一件人生大事,买的比较满意,自己要得意好一阵,买的不合适得后悔半辈子,所以人们在买房的时候是非常小心谨慎的。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有很多,其中不少房子是贷款还没还清的按揭房。那么,有贷款的房子可以买吗?购买有贷款的房子有哪些常见的陷阱呢?

一、有贷款的房子可以买吗?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一点:理论上,按照我国政策,以贷款形式购买的住房在房贷未还清之前直接转卖是无效的。因为贷款没付清,不动产权证应该是押在银行里。但实际操作中有变通之法。

也就是说,贷款没有还完的房子仍然是可以进行买卖交易的。只是在交易过户和后期的手续办理的过程中,相对于没有贷款的房子,程序会复杂一些。

二、购买有贷款的房子有哪些常见的陷阱?

1、卖家拖延接受付款

买家准备好了房款,比如首付款,通知卖家提供账户以便汇款,而卖家以出差不便、办理新卡等理由,一直没有提供账户,此时买家要务必小心,可能有圈套。卖家拖延你的付款时间,一旦达到迟延解除条款,卖家会恶人先告状,诉你迟延付款,而付款义务的证明责任在买家,买家将面临很大的诉讼风险,类似的案件屡有发生。

2、卖家主动示好,给予宽限

双方在履约过程中,卖家主动给予买家宽限,不限于宽限付款时间,还包括买家的几乎一切的合同义务,诸如支付定金、首付款、尾款,配合网签,申请贷款,配合过户等,凡是买家义务,卖家主动宽限或放任买家超期的,均要谨慎。

3、签约后过分强调夫妻共有事实

房屋登记的所有权人为一人独有,该所有人单独与买家签约,履约过程中,卖家过分向买家强调:“买家签约前就知道该房屋系夫妻共有的事实,只是配偶名字没有写在房产证上”。此时买家要小心了,卖家可能在取证证明买家知晓该房屋是夫妻共有的事实,接下来,卖家配偶可能会起诉买卖双方,要求确认合同无效。

4、卖家拖延办理网签

正规中介机构提交网签时,都需要买卖双方书面授权。如果卖家找理由暂缓授权网签的,买家要小心了,很可能卖家已经不想出售了或者想加价另售他人了。

三、购买有贷款的房子如何降低风险?

1、通过资金监管进行交易

买方向卖方支付首付款时,要选择第三方资金监管的方式(一般情况下,第三方为银行),由第三方对首付款进行冻结,当解冻条件达成时,再进行资金解冻,这种方式可以促使卖方积极办理撤押手续,并主动配合买方办理过户手续。

总而言之,购买有贷款的房产存在风险,所以购房者在进行购买时一定要谨慎,把控好解押款和首付款这两个款项,尽可能的降低风险。

2、找正规中介公司

如果朋友们担心自己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忽略细节问题,那么购房者可以找一家正规的中介公司代为办理房屋的交易事宜。市场上很多中介公司并不具备资质,一般购房者可以直接到中介公司查看其资质证明,资质证明包括营业执照和税务的注册和登记和房产部门的备案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