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配版与标准版区别是什么意思(华为高配版和标准版区别)

华为手机分为很多系列,有麦芒、畅享、nova、P系列以及Mate系列,这么多系列里应该选择哪个呢?其实了解华为的朋友都知道,华为只有P系列和Mate系列是主打高性能旗舰,作为华为最顶级的系列,这2个系列大家可以放心买,一般不会踩坑,但有一点需要注意。

虽然笔者推荐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但仍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这两个系列的标准版,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乞丐版并不值得推荐。

先以华为P40系列举例子,华为P40与P40 Pro差别非常大,首先两款手机的屏幕尺寸一个6.1英寸,一个6.58英寸,其次华为P40配备了3800mAh电池,仅支持22.5W快充,但是P40 Pro却配备了4200mAh电池,支持40W有线+27W无线+反向充电。

除了充电之外,华为P40标准版与P40 Pro高配版还存在诸多差异,比如相机方面、防水方面,以及大家最关注的屏幕素质方面,均有很多的不同,所以花费旗舰机的价格去买一款乞丐版,不如考虑其他家的高性价比旗舰机。

同时,华为P40系列这套逻辑套用在Mate40系列上也一样,都是长得差不多,但配置却有天壤之别。

华为Mate40处理器低一个顶级,搭载了麒麟9000E,其次充电方面也仅支持40W有线,不能像华为Mate40 Pro一样支持66W有线+50W无线,而且Mate40仅支持IP53的防水,并且在相机和屏幕两个最关键的地方都有明显缩水。

所以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虽然可以放心买,但这2个系列的标准版并不建议大家选购,它们就是外表长得像高配版,然而内在却完全不同,而且价格还比较贵,与其买标准版不如考虑友商的同价位高性价比旗舰机。

以上就是笔者对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的看法,总结来看,就是P系列和Mate系列尽量不要买标准版,其他版本都很不错。当然最终考虑买哪一个版本是大家的选择,笔者只是把对华为手机的看法阐述出来,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