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期货交易者很容易逆势操作(为什么期货交易者很容易逆势操作呢)

做期货交易采取什么样的方式,首先取决于交易者对市场的认知,所选取的方式只是在这种认知底下的操作表现形式。所以逆势操作、抄底抄顶的人不仅仅是对这种方式的喜欢,在他们的对期货交易的认知里面,是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获得成功的,因此才选取了这种的方式。


一般来说逆势操作是期货交易的大忌,因为大势的惯性关系,这种操作即使在调整的时候逆势进场,也不会有太大的获利空间,当然如果日内短线对于10点8点也属必争之地的情况来说,在旁人眼中的逆大势,也许恰恰就是他们眼中的机会,所以这也要看看所采取的交易方式是什么,有短线交易的方法并不考虑太大的趋势。只是着眼邻近的几根K线,在他们的逻辑底下依然可以获利。


至于抄底和抄顶,或者说猜底猜顶这种情况,风险是很大的。期货市场的运行是很随机的,所以很少有人提倡去猜测接下来的行情会怎么走,避免先入为主的想法影响交易,只需要观察接下来的行情走向,在明朗后依然可以找到安全的入场位置。也有激进的交易者会在形态形成的过程中结合其他的一些因素提前布局,但会严格控制风险。只做盲目而没有计划的猜测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