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算器的主要功能是什么(cpu的运算器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算器芯片中包含了哪些内容?

数据运算部件和计算机控制部件组成了CPU,CPU是这样来运行的:

指令来自于存储器存放在内存中,指令存储器需要有一个寄存器(PC,控制器的组成部分)指示当前指令存放在什么位置(指令的地址),PC给出了地址,然后读存储器得到指令,这条指令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指令的控制码获知这个是什么功能,然后产生控制信号,指挥其它的部件来完成这条指令。

首先找到这条指令中的两个元操作数(也可能是立即数),这两个元操作数可能来自于通用寄存器组,从寄存器组中获取数据后传送给算术逻辑部件去完成控制器只会的运算,结果送回到寄存器组或者内存中。

运算器=寄存器+ALU, 运算器是计算机系统中执行数据运算、处理的功能部件,类似于一个工厂中的生产加工车间, 由ALU和寄存器组等组成

组合逻辑输入变了输出一定变,时序逻辑不一定,里面存储着记忆,输入变了,输出不一定变,是使用时钟来保持记忆的。

一个运算周期为:控制信号建立的时间,寄存器内容送出的时间,运算器执行运算的时间,运算结果送到寄存器输入端时间,以及寄存器接收运算结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