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的mp3能放多少歌(8g的mp3能存多少歌曲)

不知道你们是否听说过骨传导耳机,或许这种耳机对于多数小白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毕竟相对较于主流的TWS耳机和有线耳机,骨传导耳机的普及率还不算很高。其实骨传导耳机发展有些年头了,说到骨传导技术,我就不得不提一下著名的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因为著名的《第九交响乐》就是贝多芬在失聪之后创作的, 据说是通过咬着一根与钢琴相连的棍子就可以听到由颚骨传来的音乐。

同价位来说,虽然骨传导耳机音质虽然不如TWS耳机、头戴式耳机,但是TWS耳机、头戴式耳机戴久了,会有一种胀痛感,骨传导耳机这一点对我们的耳朵非常友好,而且随着骨传导技术的发展,南卡骨传导的音质可满足日常需求。最近有幸收到一款南卡的旗舰级骨传导耳机——南卡Runner Pro,Runner顾名思义,这款骨传导耳机就是专门为运动爱好者定制的一款旗舰级耳机,蓝牙5.0、IPX8防水、8G内存还有MP3模式等等,下面蓝木给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半月的使用体验。


开箱&外观

南卡Runner Pro的外包装采用了喜庆的深红配色,正面的烫金字体能够在不同光线下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背面则是耳机的渲染图和一些主要的卖点。

打开第一层红色的外包装后,里面还有一层黑色的包装盒,整体设计简洁,仪式感十足,入手一台直接当礼品送给朋友,朋友一眼便会喜欢。

打开书页式的盒子后,就可以看到南卡Runner Pro主体,目前南卡Runner Pro有红色和黑色两种配色,这次我尝试一下别致的探戈红配色。

耳机附赠了隔音耳塞、磁吸式充电线及产品说明书,由于骨传导耳机没有了耳塞的设计,自然不用提供提供大小各异的硅胶耳帽,省去耳帽大小适配的繁琐,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南卡Runner Pro机身只有33g的重量,这得益于机身采用钛合金的轻盈材质,加上耳机采用人体工学贴耳设计,使用佩戴的时候,轻盈又稳固,在平时跑步、跳舞、游泳等剧烈运动的时候都不易脱落。

南卡 Runner Pro的设计经过弧度过渡,表面也有硅胶包裹,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同时也能够有效地防止汗渍污染。机身左边是电池模组,右侧则为控制键区域,三颗分离式按键操作,来电话了耳机按一下方可接听,切歌、调节音量、语音助手皆可在耳机上操作。


独特功能及体验

由于南卡Runner Pro这次采用磁吸式充电,机身采用磁吸式4芯触点接口,改变了传统的充电式插口,全封闭的腔体设计,防止了机身漏音。同时,无缝注塑,一体成型的设计让耳机的防水级别达到了IPX8的防水级别,这个防水机身甚至比一些电动牙刷的防水级别都高,平时佩戴游泳、洗澡使用毫无压力。

南卡Runner Pro这次非常有特色的是,耳机内置了8GB的储存空间,平时如果不想连接手机的话,还可以把它切换至MP3模式,没有手机照样也能听歌。这功能对于一些想要简单锻炼又不想携带手机的用户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如果下载歌曲的话,使用耳机自带的磁吸式充电线连接电脑即可下载,同时耳机支持MP3、WAV、FLAC、APE、WMA等多种音乐格式。当连接电脑后,我又突发奇想,既然耳机有8GB的内存,如果内存用不完的话,还可以当做一个8GB的U盘使用。

这次南卡Runner Pro还升级了蓝牙5.0芯片,在信号和抗干扰能力上提升了不少。平时使用时,耳机距离手机将近10米的距离都可以正常收音。但是如果有较大干扰物品,比如墙,一般6米左右的距离,耳机就会受到干扰。

在音质方面,南卡Runner Pro这次内置了16mm的大动圈振子喇叭,音质震撼富有层次,音场比一般的骨传耳机更开阔。在听歌曲《Yellow》的低音浑厚,人声细腻和中高音穿透力很强,让我瞬间沉浸在其中。

总结


骨传导虽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但是在耳机领域骨传导技术才算是刚刚入门。随着各大厂商的智能手机相继取消3.5mm的耳机孔,无线一定是未来的趋势,而骨传导耳机一定会在未来占据耳机领域的一块重要地盘。

这款南卡Runner Pro相对于之前的普通版提升太多了,IPX8等级防水、蓝牙5.0技术、16mm大动圈单元、新增8G大内存和MP3模式等等,这款耳机在骨传导耳机中堆料可谓十足,可玩性要比传统耳机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