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1与贾跃亭什么关系(贾跃亭汽车ff91量产)

终于,在贾跃亭唱了《野子》的7年之后,在北京时间7月22日8点,FF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截止至目前,市值47.82亿美元,约310亿元左右。

很多人表示,这次贾跃亭终于又要翻身了,因为一旦FF上市成功,融资了10亿美元,接下来FF91能够量产,同时FF能够获得进一步发展。

但事实上,大家并不清楚的是,FF现在与贾跃亭其实没有太多的关系了,因为贾跃亭已经不是FF的股东了,就算FF的市值再高,贾跃亭也得不到太多的收益了。

我知道在去年的时候,贾跃亭进行了债务重组,他以自己持有的FF公司股权及相关收益作为信托财产,然后将自己所欠的29.6亿美元全部债务,以FF的股权偿还,把债权人变成了FF的股东,从此贾跃亭不再持有FF的任何股份,而债权人持有17.2%的股权。

可以说,FF上市成功,市值超过300亿,但贾跃亭因为不是股东,所以躲在幕后,敲钟都没有到现场来。

不过虽然贾跃亭不再持有FF的任何股份,但后续如果FF发展得非常好,贾跃亭还是可以从中赚钱的。

一是如果未来当债权人信托收到49亿美元的现金支付时,他有权获得债权人信托分配的5%,也就是2.5亿美金。二是贾跃亭将通过债权人信托持有新FF 0.35%的经济权益,这样算下来,约0.86%的经济权益。

此外,在FF管理层内还有贾跃亭的侄子王家卫,他有779.3750万股期权奖励,目前也值10亿多元。

所以说,虽然贾跃亭不再是FF的股东,FF涨再多看似与贾跃亭也没有关系,但间接来看,贾跃亭还是会因此而受益,只不过他收益确实不高了。

而FF上市,最大意义是FF或许能够因此而活下来,同时老贾也算是给自己以及债权人找到了一条继续往下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