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凌智m5l多少钱(东风菱智汽车m5l)

近两年,随着消费者对车型多样化的需求,以及“货拉X”、“快X打车”等货运平台的兴起,国内MPV市场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同时,在MPV销量榜靠前的车型中,中国品牌占比较大。我们今天的对比环节也选择了两台口碑、热度都不错,且价格相对实惠的国产品牌车型,一位是在MPV市场小有成就的“老将”——东风风行菱智M5L,另一位则是厚积薄发的“新丁”——五菱征程,咱们今天也来看看两台车谁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菱智M5L)

(征程)

东风风行菱智全系指导价区间为5.99-9.99万,全系提供2、5、7、9座的车型,同时提供1.6L、2.0L车型,车系选择面倒是比较丰富;五菱征程全系指导价区间为7.58-9.08万,全系提供2、7座车型,且7座车型支持选装8、9座布局,其全系仅提供1.5T车型。值得表扬的是,菱智和征程都提供营运版车型。

就车系丰富度而言,东风风行菱智和五菱征程都还比较丰富,能满足到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比如拉货选择2座,载人选择7座、8座、9座。既然是对比,咱们选择两台车价格相近的车型,即菱智 2022款 奋斗款 M5L 1.6L 豪华型 7座(8.69万,下文简称:菱智M5L)、征程2021款 1.5T 手动豪华型(8.38万,下文简称:征程),下面以这两台具体车型为例,开始今天的对比。

(菱智M5L)

(征程)

MPV的外观其实不需要多么花里胡哨,在实用的基础上,多一份质感即可。菱智M5L整体线条偏圆润,大尺寸进气格栅拥有不错的气势,分体式的灯组也显得比较有个性,但其车身侧面及尾部线条则略显平庸,说好听点叫经典,说不好听就叫过时;

征程的整体线条以直线为主,造型比较硬朗,“方盒子”造型也能增加一份时尚气息。同时,征程的车头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拓宽了视觉张力,增加了宽体的视觉效果。整体来看,菱智M5L圆润的造型和征程硬朗的造型都能保证充足的空间利用率,二者的实用性都不错。但是,就质感而言,我个人会比较看好征程。当然,外观是见仁见智的部分。

(菱智M5L)

(征程)

MPV的硬实力在于空间、舒适性等部分,咱们重点来看看两台车的空间表现。菱智M5L长宽高分别为5135、1720、1970mm,轴距3000mm,征程长宽高为5150、1840、1895mm,轴距3180mm,菱智M5L的高度拥有一些优势,征程的长、宽、轴距又有优势,相对来说,征程拥有更好的空间表现。

(菱智M5L)

(征程)

座椅布局方面,菱智M5L和征程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且第二排均配备了独立座椅,二者的基础舒适性都不错。菱智M5L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旋转调节,征程仅支持前后、靠背调节。但菱智M5L仅配备右侧手动滑门,而征程为双侧手动滑门,其实用性又比较出色。值得表扬的是,菱智M5L和征程都配备后排独立空调,两台车都能提供基础的舒适性。

(菱智M5L)

(征程)

对于这个价位的MPV来说,配置是提升用车体验的重点部分。安全配置方面,菱智M5L和征程都带有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ABS等配置,但二者均未配备ESP,表现都中规中矩;辅助/操控配置方面,菱智M5L和征程都带有后雷达、倒车影像功能,而征程多出了定速巡航功能;多媒体配置方面,菱智M5L和征程都配备8英寸中控屏,且都支持手机互联功能,表现都还不错;灯光配置方面,菱智M5L和征程都配备卤素大灯,菱智M5L多出了LED日行灯,而征程多出了前雾灯。整体来看,菱智M5L和征程的配置表现都在意料之中,且二者的配置水平差距仅在伯仲之间。

(菱智M5L)

(征程)

作为生产工具,经济性也是MPV的重要部分。菱智M5L采用1.6L发动机+5MT变速箱的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kW),最大扭矩为151N·m,动力参数中规中矩,整车NEDC油耗为7.9L/100km,对于一台车长5米级别的MPV来说,经济性还不错;征程采用1.5T发动机+6MT变速箱的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108kW),最大扭矩为250N·m,由于其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参数也有一些优势,并且整车NEDC油耗为7.6L/100km。

(菱智M5L)

(征程)

总结:首先需要对菱智M5L和征程都提出表扬,毕竟二者在8万左右的价位中都做到了5米级别的车长,且二者的空间、实用性表现都挺不错,只是细节方面二者有一些不同;配置方面,菱智M5L和征程的表现都中规中矩,且差异不大;动力层面,征程的动力参数、油耗表现都略胜一筹。总之,菱智M5L和征程都比较值得选,但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我可能还是会首推五菱征程,毕竟其动力更强,爬坡上坎也更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