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是什么星座(42是什么星座的啊)


双鱼座

双鱼座的神话传说

大家还记得我们前面说过的摩羯座吗?众神在尼罗河边举行宴会,结果怪物提丰来了,把众神吓得四散奔逃。今天我们要说的双鱼座,也是变身逃跑的两位神。那么变成双鱼的是哪两位神呢?

希腊神话中的爱神、美神——阿佛洛狄忒,当她来到奥林匹斯山的时候,众神都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宙斯多次向阿佛洛狄忒求爱,结果都被拒绝了,宙斯很是生气,于是把她嫁给了又丑又瘸的工匠之神赫淮斯托斯。但是,阿佛洛狄忒却爱上了战神阿瑞斯,而且还和阿瑞斯生了几个孩子……

在阿瑞斯和阿佛洛狄忒的几个孩子中,有个非常有名的。他长了一对小翅膀,总是跟在阿佛洛狄忒身边 ,身上背着弓箭,箭囊里有两种箭,一种银色的箭,被这种箭射中的人会拒绝爱情,还有一种是金色的箭,被射中了便会激动激发爱情。没错!这个孩子就是小爱神厄洛斯。咦!?不是丘比特吗?哦,丘比特是罗马神话中的名称。

故事回到众神宴会的那天,阿佛洛狄忒和厄洛斯母子二人正在尼罗河边散步,提丰的突然出现,让众神都变身逃跑,这母子二儿也一样,他们变成了两条鱼,为了不走散,还用丝带系在了一起,然后潜入河中逃走了。后来众神为了留作纪念,将母子二人的这个形象置于群星之间,这便是双鱼座了。

天文学中的双鱼座

双鱼座

双鱼座位于仙女座和飞马座的南面,金牛座的西面。鲸鱼座的背面,在宝瓶座和白羊座之间。整个星座没有什么亮星。

双鱼座κ、γ、λ、ω、ι、θ组成了一个多边形,称为戒环,这是位于西边的一条鱼。σ、φ、υ、τ组成了另一条鱼。η、ο、α、ν、μ、ζ、ε、δ是连接两条鱼的丝带。连接小鱼的那条丝带上,有一个暗淡的旋涡星系M74,用200mm口径的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其旋臂。

双鱼座是古希腊48个星座之一,也是黄道十二星座之一。双鱼座最出名的一点就是,春分点位于双鱼座,每年3月太阳从这里由南向北穿过天赤道,是赤经的起始点。春分点最早是位于白羊座,由于岁差的原因,目前春分点已经在双鱼座了。

双鱼座最佳观测时间:10月、11月。位置:东南象限。

双鱼座的主要恒星的信息

外屏七(双鱼座α),白色主序星,双星,亮度 4.2等和5.2等,距离地球151光年。

霹雳一(双鱼座β),蓝白色主序星,亮度4.5等,距离地球408光年。

霹雳二(双鱼座γ),黄巨星,亮度3.7等,距离地球138光年。

右更二(双鱼座η),黄色超巨星,亮度3.6等,距离地球350光年。

深空天体

M74,旋涡星系

M74

NGC520 ,两个融合的星系

NGC520

NGC7714,扭曲的旋涡星系

NGC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