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16用多少机油(明锐16加多少机油)

问:

请对比分析下明锐1.6L和1.4T同样是自动智行,差价一万。请综合分析一下后期使用感受吧。主要是在大武汉用,有时会很堵车。都说1.6L比1.4T后期保养和使用省心,但是油耗一年高个2000左右。我又觉得1.6L马力小了点,本人开车不喜欢慢慢悠悠。

寒霜:

明锐1.6L和1.4T的两个动力组合对比,其实和高尔夫1.6比1.4T是一个道理。1.6L+6AT的动力组合,非常稳定省心,自吸发动机没有烧机油现象,爱信的变速箱也稳得不行。

但这个110马力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实在是太肉了,12.5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地板油你都不能感受到一点的推背感。又因为是自动挡,肉感进一步加深。1.6省心是省心,但要省心为什么不去买日系车呢,大部分日系车都要比大众省心的多。

可是1.4T的动力组合就不一样了,150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已经非常快了,开起来会比较舒服,在武汉这种地方超车也更方便。不过1.4T版本的双离合变速箱质量依旧不稳定,容易坏,并且听一些车主反映,油门延迟的现象还挺严重。

总之1.6省事省心,但缺点是加速太慢。1.4T加速较快,但变速箱质量不稳定,会有油门延迟现象。好在对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大众提供免费更换总成的服务,不需要掏钱。但买车时要和4S店确认清楚,问清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免费更换。

除了明锐,其实还有其他可以选择的车型嘛。如果你比较年轻,对空间(尤其是)不是特别在乎,可以优先考虑福特福克斯180自动运动型。1.5T+6AT的组合比大众靠谱一些,动力也更强(181马力),候选为独立悬架,配置上也比明锐略高。

如果对空间比较在意,那么可以看看别克英朗,同样是1.4T+7速双离合,通用的这套总成爆出的毛病要比大众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