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30(tan30度等于多少)


锐角三角函数

在直角三角形中:

正切tangent, 记作tanA,∠A的对边a与邻边b的比。

正弦sine,记作sinA,∠A的对边a与斜边c的比。

余弦cosine,记作cosA,∠A的邻边b与斜边c的比。

余切cotangent, 记作cotA,∠A的邻边b与对边a的比。



特殊三角函数的值:

sin30°=1/2;sin45°= √2/2;sin60°= √3/2;

cos30°= √3/2; con45°=√2/2 ; cos60°=1/2;

tan30°=√3/3 ; tan45°=1 ; tan60°=√3;

cot30°=√3; cot45°=1 ; cot60°=√3/3;


解直角三角形

∠A ,∠B,a,b,c这5个元素之间有怎样的数量关系?

1)三边之间的关系,勾股定理;

2)锐角之间的关系,∠A + ∠B = 90°(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互余);

3)边、角之间的关系, sinA = a / c, cosA = b / c; tanA = a / b。

利用以上关系,如果知道这5个元素的2个(其中至少有1个是边),那么就可以求出其余的3个未知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