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放股利(为什么发放股利会使股票价格下降)

股利发放时间 股利发放的四个重要日期

为了确定哪些人可以领到股利,在发放股利前会确定一些日期界限。这些日期无论对于那些注重当前收入的人,或是对注重资本利得的人都十分重要。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发放股利前需要注意的4个重要日期。

第一,宣布股利日。即董事会宣布决定在某日发放股利的日期。

第二,股权登记日。凡在公司股东名册上有名字的人都可分享到最近一次股利。由于股票交易与股东是不断变化的,公司很难确定某期股息派发中股东有哪些人。因此,董事会必须决定某一天为股权登记日,让股东进行股权登记,以便公司确认股东并派发股息。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领取此次的股利。

第三,除息日。去股息日期,股息将从股价中去除。除息日一般在股权登记日后一天。

第四,股利发放日。将股利正式发放给股东的日期。

为了让大家对于这四个日期有更深刻的了解,下面给大家举个例子。

假设公司A股价10元,今年打算派发股利1元,则程序如下:

1、股利宣告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今年将派发股利1元;

2、股利登记日:截止到这一天收盘为止,还拥有公司A股票的人,将可以获得股利,第二天卖掉也仍然可以得到股利;

3、除息日:即股利登记日的第二天,由于前一天有A股票的人已经可以获得股利,所以今天股价要做相应调整,为10-1=9元。假设昨天10元买入1股,今天卖出,获得9元。

4、股利支付日:一般在除息日之后几天,股利正式到账。上个例子中,卖出股票9元,加上今天到账的1元,仍然是10元。(没有考虑中间股价的波动,以及税收因素)

这四个重要日期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