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购房需要交什么费用(2015年购房需要交什么费用呢)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重点城市的新房价格出现0.1%的下跌,这是自2015年5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这当然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毕竟这意味着市场上的房价终于迎来的转折,接下来刚需买房很有可能会便宜不少。但这也让我想到一个问题,那就是0.1%的跌幅都能让刚需开心,那么那些在2015年房价上涨上涨之前买了房的人,现在到底赚了多少钱呢?

这个问题其实不好回答,因为各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并不一样,有的快,有的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在2015年买房,现在绝对是大赚一笔。就拿平均年房价来看,2015年全国平均房价是6836元/平米,而到了今年上半年全国平均房价已经是10485元/平米,收益起码在50%以上。

而且上面说的还是平均房价,大家也都知道平均房价其实比真实的房价水平更低,所以实际上2015年买房的人,肯定赚得更多。特别是那些在大城市里买房的人,例如深圳2015年的房价就只有3万多元,不到4万的样子。但现在深圳的房价普遍都达到10万元,涨了一倍多,可想而知当初买房的人现在赚了多少钱。

难怪这么多年来,大家都把买房当成最靠谱的投资,实在是没办法,谁让房子带来的收益这么高。而且还有很重要的是一点就是,那就是在2015年的时候,买房的成本比现在低了很多,最明显的一点就算房贷利率。因为当时的房贷利率更低,刚需买房之后的月供压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小。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有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了下跌,但就算下跌之后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高达5.7%。这也的利率,就算跟以前4.9%的房贷利率比起来,都高出了不少,更不要说那个时候买房还可以打折。甚至据说部分人当时买房,可以拿到打8折的首套房利率,那就只有3.92%了,这利率跟公积金贷款都没多大差别了。

所以上面这些东西,都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买房这件事,真的要趁早。虽然大家都在说未来房价会回归合理,但这种合理并不是房价出现下跌,而是大家的收入慢慢增长之后,让房价收入比平衡。而且就算不考虑收益,刚需购房者都需要一个居住的地点,而越早买房,就能越早住进自己的房子。这也能让自己提前告别租房的生活,所以刚需真的要早点买房,当然这一切都需要经济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