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一个月大概多少钱(奇骏一年费用大概多少合适)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且其在8月份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不过全新一代奇骏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后,其后期的用车成本还会像之前那么经济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析一些全新一代奇骏后期的用车费用。

保险费用

由于每款车的保险费用根据车价的不同,车险费用会有所浮动,所以我们就已车辆的指导价为基准来计算。全新一代奇骏的指导价为18.19-26.29万,我们以入全险为例,车辆入保险种为:交强险、车船税、三者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根据车价不同,全新一代奇骏的保险费用最低为6402元,最高为7459元。这里我们以最低配车型为基准计算,其每年的保险费用约为6402元。不过,后期如果不出险的情况下,具体的保险费用应该还会有折扣,具体费用还是以实际入保费用为准。

保养费用

由于上一代奇骏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其保养费用非常的经济,每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了400元左右。而现在全系一代奇骏搭载了三缸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每次保养的费用也就上涨了。

根据东风日产公布的全新一代奇骏的保养手册来看,全新一代奇骏定期保养间隔为每1万公里或者行驶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在行驶到1/3/5/7/9万公里时需要小保养一次,仅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和基础的车况检查,所需费用为:配件费586元、工时费144元,合计730元。在行驶到2万或6万公里时需要更换空调过滤器芯、空气滤芯、机油、机油滤清器和车况检查,所需费用为:配件费730元、工时费216元,合计946元。在行驶到4万或8万公里时,需要更换空调过滤器芯、空气滤芯、制动液、机油、机油滤清器和车况检查,所需费用为:配件费789元、工时费264元,合计1053元。我们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三年所需的保养费用共5135元,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约为1712元。

燃油费用

因为全新一代奇骏换装了三缸1.5T发动机,其油耗表现先比之前还是有所下降的。官方标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不过经过实际测试,其综合油耗大概在6.5L/100km,且其依旧是加92#汽油。我们还是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目前河北地区92#汽油的标价为7元/L,那么全新一代奇骏每年(2万公里)的燃油费用大概需要9100元,平均每月大概需要758元。

写到最后: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每年的用车成本为:保险费用6402元、保养费用1712元、燃油费用9100元,合计17214元,平均每月需要花费约1434元。相比上一代奇骏来说,虽然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其每次保养的费用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且其保养周期也从5000公里改为了1万公里。另外,全新一代奇骏的油耗也有所降低,在如今油价高涨的时代,也可以节省不少的费用。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奇骏的用车成本还是比较低的。

当然,这是不考虑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任何问题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