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倒车镜多少钱(公交车倒车镜多少钱一个)

之前咱们说过,新上市的尼奥普兰Cityliner铂金版搭载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使用后风阻系数大幅降低。与360度鸟瞰影像系统搭配,方便司机观察全车周边情况。近期有消息称曼恩的全系城市公交车都将搭载这款电子后视镜系统,其中也包括纯电动的MAN Lion's City E。

老朋友尼奥普兰早在1986年就进入国内,成立了北京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引进德国尼奥普兰客车技术,推出北方尼奥普兰客车系列车型。

尼奥普兰在2001年被曼恩集团收购,现隶属于曼恩旗下的Neoman汽车公司。所以和曼恩车辆一起搭载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

说到电子后视镜系统,其实早在2018年的德国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曼恩就已推出。当时公司推出了纯电动、低入口的概念卡车曼恩CitE,该车就搭载了电子后视镜系统,当时称为后视镜替代系统。到如今曼恩的电子后视镜已经推进了三年多,那现在的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表现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随着电子后视镜系统的逐步推广,大多数驾驶员也开始逐渐接受这种变化,并在新系统的帮助下更安全便捷的驾驶车辆。这套系统在路况复杂、人员密集的城市环境下尤其受欢迎,毕竟公交车与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距离会非常近。

以前这种情况非常考验驾驶员的经验和能力,而如今只要小心仔细观察电子后视镜基本就能通过。电子后视镜从2018年诞生之初就包括了后视、广角和下视的功能,减少了视野盲区。

而最新的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单侧采用双摄像头配置,通过高分辨率视频流将车辆侧面和后部区域影像实时传输到车内的两个电子显示屏上,驾驶员可以更精准地把控车辆周边状况。

主驾区域车内A柱电子显示屏

副驾区域车内A柱前方电子显示屏和车内前照镜

这套准备在城市公交车上使用的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放弃了电子前照镜,而是采用车内副驾顶部安装传统光学反光镜。我个人认为优点是减少了电子显示屏数量,驾驶员直接观测即可;缺点是依然有传统前照镜盲区比电子前照镜盲区大的问题,而且安装在车内更会加大盲区。主驾区域A柱前方的电子显示屏中规中矩,不过副驾区域的电子显示屏从A柱向前移动了位置。本人为这个小调整点赞,因为这样会减少驾驶员头部摆动幅度,从而提高突发情况的反应速度。

除了这些以外,新系统能在雨雪和夜间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野。新款系统配备的摄像头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图像调整,当夜晚或光线不佳时车辆前大灯出现眩光效果,系统也能够保证在驾驶员的眼中清晰如常,不会损失后视镜的能见度。并且新系统给车外摄像头添加了加热功能,增加了摄像头对于雨雪的抵抗能力。

最后就是老生常谈的节油性能,采用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的公交车空气阻力会降低约10%。降低阻力就是增加动力和降低油耗,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受客户喜欢的吗?上图中风阻模型并不是曼恩的车辆,而是已经成熟运营一段时间的尼奥普兰Cityliner车型。

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已经在曼恩的城市公交车上成为标配,并且这项技术也将在曼恩的卡车上逐步推广。以后可能曼恩所有车辆都将采用这款系统,为驾驶员带来更安全的驾乘感受,为道路交通及运输安全提供一份助力。那么你有什么想说的,或者是想了解的品牌车型,欢迎留言、盖楼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