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股指的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内房股)

导语:港股恒生指数今天又创新高,收盘报 27857点,内房股也不含糊,在港股中一枝独秀。比如明星股中国恒大今年累计涨副高达284%,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此身价达到316亿美元,超越王健林成中国地产首富。不仅恒大,融创也累涨187%,碧桂园累涨128%。香港内房股可谓涨势如虹。

今天,经过调整过的内房股再次发飙,香港内房股“盛极而衰”的担忧就在今天被冲淡了。新浪港股8月8日消息,内房股午后集体上涨,平均涨幅5%。最近我们经常听到内房股这三个字,所谓内房股指在香港上市的国内房地产股票。在内房股中广东省房地产企业占据半壁江山以上,内房股变成了广东房地产企业的代名词。

所以今天内房股有如此底气,就是因为一条有关广东房地产的重磅新闻:8月初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0610亿元,同比增长8.5%。对比起来看,2016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增长仅为8.0%。别着急再往下看看这几个城市,广西(29.3%)、河南(22.9%)、广东(19.0%)、甘肃(18.7%),这些地方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然高得令人咂舌。

眼下我国房地产总趋势是继续调控,为什么以广东为代表的省份还在加大对房地产的投资在加杠杆呢?这明显和房地产的调控是不一致的,这或许并不能代表整个中国房地产的事态,也不能说明我国房地产从此就不再调控了,这只是个案。但这个案背后明显体现出这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依旧火热。这些地区的房地产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中国的投资里面最核心的指标就是地产投资,地产企业依然主导着中国投资。这就是香港内房股集体暴涨的内在逻辑。更是中国的一种经济结构,在一定的时期内房地产在中国的经济中仍然处于主体地位,通俗来说中国的经济还离不开房地产。中国的房地产还有很远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