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价多少就开多少发票吗()

相信只要买车的朋友,朋友圈都会有卖车的,很多都会发说7月1号购置税上涨,现在买车最合适,那么是不是真的,购置税到底怎么算的呢?

第一,从2018年的1月1日起就是10%,之前1.6以下排量是7.5%。

第二,以前缴税是按税务局那边价格来交的,就是有最低缴税点,要不你开1块钱是不是就不用交了,如果按指导价15万的车,而税务那边定的最低是13万,那如果开12万发票就按13万来交,那如果开15万呢,放心肯定是15万来交,所以很多人说低开发票少交税,可是再你出现事故车辆报废也是按发票赔钱的。

而新的标准购置税取决于实际裸车价格,就是发票开多少,你就交多少。那是不是开1块就交1块,放心,4S店不敢。

具体计算方法,和以前是一样的比如

15万元的车

15÷(1+13%)*10%=16950

如果优惠3万

12÷(1+13%)*10%=10619元

中间1+13% 意思就是扣除增值税,不含税计算准确。也有1+17%

这个新规省不省钱我不知道,4S店不再敢低开发票到是真的。不过如果你的车有问题开了两年要退的话车辆购置税也是可以按一定比例退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