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有什么功能缺点(手机的缺点有什么)

随着智能手机不断进步和发展,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性能也越来越强。但与此同时,也诞生了很多看上去很酷但其实没什么太大用处的功能和设计。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手机上那些“然并卵”的功能和设计。看看大家是不是有和我一样的感受。

后置多个摄像头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多个摄像头的确可以带来更好的拍摄效果,前提是每个摄像头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但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有的手机后置有四颗摄像头,但真正发挥作用的往往只有两颗摄像头,剩下的两颗只是200W像素的“凑数”镜头,在实际使用中几乎毫无用处。手机厂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可能只是因为其他手机厂商的手机有四颗摄像头,我们也一定要有。这样的做法不仅不能提升拍照质量,还会徒增成本,最终也只是厂商有了噱头,我们成了韭菜。

内存融合技术

所谓内存融合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把闪存空间腾出一部分来用作运行内存。比如你的手机原来的运行内存是8G,开启内存融合以后系统会在闪存中腾出3G空间用做运行内存,这样一来你的手机运行内存就变成了11G。看上去是不是像“黑科技”一样美好?其实不然。一方面内存融合带来的体验上的提升并不明显。另一方面现在的手机运行内存基本上都在8G以上,日常使用其实完全够用,内存融合的必要性也不大。而且长期使用内存融合,闪存的读写压力会很大,这也进一步降低了闪存的寿命。依然是得不偿失。

曲面屏

曲面屏到底是不是一个“然并卵”的设计可能会有争议。喜欢曲面屏的人会觉得曲面屏很好看有科技感,而且屏幕边缘很适合全面屏手势操作。但曲面屏本身的缺点也很多:成本更高、屏幕边缘有显示色差、更不耐磕碰、玩游戏看视频体验不如直面屏等等。这也是为什么依然有很多人喜欢直面屏的重要原因。哪怕是iPhone对曲面屏的态度依然保持审慎。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智能手机上那些“然并卵”的功能和设计,大家还见过哪些手机上没用的功能?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