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件价格是多少钱一斤(标准件多少钱一斤)

有调查显示,30%的车辆故障原因是由于消费者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70%的原因则是由于汽车零配件的质量和装配技术等问题引起的,而其中使用假冒伪劣零配件造成车辆机体损害的情况占据一半以上。汽车配件商品鱼目混杂,稍不留神就中招。先不说坑钱,劣质产品对汽车产生的损害是不可逆的。

今天来讲一讲:如何区分汽车配件的真假?当然,本文阐述的都是一些常用配件。而如何区分全车汽车配件的真假,很多专业的维修厂都不能保证准确的判断,所以从渠道上就保证真正的原厂配件就显得非常重要。

01

机油

辨别:假机油颜色比正品机油颜色浅,且还有明显的刺激性汽油味。

危害: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假冒伪劣的机油,容易造成发动机拉缸、烧瓦,以及各种突发故障,危及车辆和人身安全。




02

玻璃水

辨别:大部分劣质玻璃水都添加有酒精,会出现沉淀物、色差、变味等状况。假的玻璃水气味浓烈刺鼻,真的则不会。

危害:假的玻璃水会导致喷嘴堵塞。


劣质玻璃大部分都添加酒精,而酒精在玻璃上可不容易滑落会粘连滴,就会像上图这样。




03

防冻液

辨别:劣质防冻液中很多都加入了工业甲醇等化工品,味道刺鼻,易使人头晕流泪,且容易挥发,而正品则几乎没有什么异味。

危害:劣质的防冻液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结晶物可能造成暖风机芯部分堵塞,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水箱散热能力降低、水温升高、发动机过热,产生“开锅”现象。




04

轮胎

辨别:1、纹路:由于劣质翻新胎加工很不规范,纹沟相对较浅。2、颜色:劣质翻新胎看起来颜色鲜艳,光泽锃亮,而正规的相对较暗。3、轮胎两边硬度:握住轮胎两边,劣质翻新胎比较柔软。4、胎面和胎侧的搭接部位:翻新胎的胎面和胎侧之间搭接处不如新胎平整圆顺。

危害: 劣质轮胎高速行驶时会有爆胎风险!




05

刹车片

辨别:做工精良的假冒刹车片从外观上很难看出与正品的区别,但包装中附带的螺丝、卡子和磨损感应器(碳线)往往不如正品做工精细。

危害:伪劣刹车片由于材质的原因会“过硬”或“偏软”,都会影响刹车效果。


除此之外,大部分卖假冒伪劣配件的商家总是以所谓原厂件和配套厂件、副厂件之分来迷惑人,并且把价格分出个三六九等,掩盖假冒配件质量低劣的状况。使修理厂和车主难以辨别真伪,出现了价贵的未必是真货,便宜的也能凑和用的现象。注意以下几点可以有效避免。


1.不要贪小便宜:


现在大部分正品配件厂家在某一区域内的配件零售价都是有所规定的,甚至是全国统一价,通过专业的渠道采购价格不贵又保真。


2.注重包装的质量:


产品的真假又是可以从产品的包装上分辨。一般来说正宗产品的外包装质量都比较好,包装盒上字迹清晰,套印色彩鲜明,标有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注册商标、厂名、厂址以及电话号码等,有合格证和检验员章。加之一些重要部件如分电器、喷油泵等,还配有使用说明书。而假冒产品字迹都是模糊不清,有些也没有产品名称的。但也存在一些全车配件,外表做工、包装精美的是伪劣品,原厂件外表比较粗糙,将更多的成本下在质量和可靠性上。


3.看汽车材料本身的质量:


看材料正宗产品的材料是按设计要求采用优质材料,而伪劣产品多用廉价低劣材料代用。如发现新零件上有锈蚀斑点,橡胶件出现龟裂、老化现象,结合处有脱焊、脱胶现象,这样的配件多半有问题。还有零件本身的颜色要正。观察油漆某些不法商人将废旧配件经简单加工再拆装拼凑、刷漆包装,后冒充合格品出售,非法获取高额利润,这些配件从外观油漆或性能检验即可鉴定真伪。


4.查看规格尺寸:


大多数汽车配件都有规定的型号和技术参数。所以在选购汽车零件时要了解清楚要技术参数,特殊技术要求应符合使用要求。然有些外观相差无几,但稍不注意就安装不上,或留下人为的故障隐患。大多数汽车配件都有规定的型号和技术参数。


5.细节的处理:


正规的产品无论在什么方面都是很注重细节的,如果您在零件上发现密封套破损,包装纸丢失,防锈油流失,那么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即使不是也要慎买。

最主要的是选择一个靠谱的渠道采购汽车零配件,迅车通就是一个好的选择。迅车通是弘巽科技旗下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业务涵盖汽车原厂件/品牌件采购、维修技能辅导及标准化输出、增值业务、新车二手车资源对接等。依托于优质资源与渠道的汽车产业风口,专注于各类汽车原厂件、品牌件销售的新兴产业互联网平台—迅车通可解决2S门店一站式采购原厂零部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