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粒贷是什么(支付宝微粒贷是什么意思)

介绍这类网贷诈骗骗局之前,烟台网警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微粒贷”到底是什么,它是国内互联网银行面向微信和QQ用户推出的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只有信用记录良好且受微众银行官方邀请的用户才能开通。也正是微粒贷的这一特点让不法分子起了歪心思,他们利用用户急需钱的心理,假冒微粒贷“内部人员”进行诈骗,让不少人入坑。

首先,骗子会将自己的帐号昵称包装成“微贷X经理”、“微众科技”等看起来比较官方的账号,获取用户的信任,他们为了增加用户数量,也会采取批量主动添加的方式,更有甚者用高收益诱导微信圈内好友,拉拢他人加入微粒贷。添加好友后,骗子此时的帐号朋友圈就出现大量“成功开通微粒贷”聊天截图或者流程信息,当然这些信息全部是骗子伪装出来的,这些骗子的帐号通过加群、聊天、发状态等方式有一定的迷惑性,从而看起来具有职业化,使受害者放松警惕。虽然有些用户能够发现这些图都是P出来的,但是当不法分子出示提前准备好的的“正规”营业执照时,对于不了解微粒贷又急需用钱的用户来说,落入骗子的圈套是分分钟的事情。

当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之后,这时的不法分子会显得比较主动,声称流水决定是否能够开通微粒贷,一旦用户发送了自己的流水截图后,真正的骗局就要上演了——不法分子会要求预先收取费用。通常,骗子会迷惑用户在手续费并不高的情况下可以开通高额度的贷款,几百元的手续费在几万块的贷款金额面前简直微不足道,用户们一般都会选择支付这笔费用,收取手续费后,各类稀奇古怪的费用就上线了,如果这时候你还被骗子牵着鼻子走,那可就真是陷得太深了。

其实,针对这类骗局也不是没有办法预防,一般来说,微粒贷的官方客服不会以各类费用为理由要求用户进行转账,值得我们大家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看准正规贷款机构推出的贷款产品,并接受官方客服提供的服务,切勿相信一些坊间传闻的内部专业人士,同时,也要学会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正规机构的准确信息,以确保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