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现在有什么大学(雄安现在有什么大学吗)

教育部曾经出台过清理高校异地办学的通知,许多高校想要在异地建立校区的规划都被终止。但是最近河北省传出来的好消息,却又让其它高校看到希望。

河北是我国高等教育的洼地,由于周边有北京以及天津这两座直辖市,导致原本属于河北的高校都逐渐迁移到天津以及河北。这就意味着河北的高等教育一直都在外输血,自身的实力却并没有得到加强。

国家现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又提出雄安新区的概念,这些措施都希望能够促进华北平原各个省份的发展,特别是能够提升河北在经济以及教育方面的地位,同时,承接首都北京的部分功能。

因此,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首先就要引进各类学校。这样才能够陆续吸纳高端的人才,也能够让大学的科研成果在这里实现转化,毕业生也可以直接留在雄安新区就业。随着新区的建设,北京的高校终于开始布局河北,最近又传出来好消息。

河北迎来一所211高校,在雄安建立校区

根据河北教育部门方面的消息,北京林业大学相关领导带队前往雄安新区调研,落实新校区建设用地,就会努力推动北京林业大学雄安校区规划建设。

现在国家正在疏散北京的功能,希望更多的北京高校能够往外迁移。优先将部属的高校迁移到雄安新区,起到带头作用,给雄安注入了新鲜优质的高教血液。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北京林业大学会开工建设雄安校区。随着学校的设施逐渐完善,将会开始招收本科生,谢谢将部分研究生转移到雄安校区。

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有很多的驻京高校都有向雄安新区布局的计划。比如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将来都会在雄安新区设立研究院或者是校区。

对于河北而言,短时间里面本省根本无法建立起一批优质的大学,河北省本身也没有那样的经济条件。因此,通过国家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能够迅速引进一批北京的211高校,这也会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思路。

河北教育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高校提供的招生名额无法满足河北学生们的需求,导致本省的高考竞争异常激烈。每所高校在河北的录取分数线,基本都会比其它省份的分数线要高,这就是河北的特殊之处。

如果大量的北京高校能够在河北的雄安新区落地,将来在河北招收本科学生。这样就能够提供更多顶尖名校的招生名额,河北优秀的学生就能够留在本地读大学,这对于当地的学生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个人看法

北京林业大学是属于一所农林类的211高校,学校率先在雄安新区布局,也是符合当地发展的形势。因为雄安新区特别注重绿化,而且希望能够建设有现代森林公园,这些都是北京林业大学的长项。

因此,响应国家的号召,北京林业大学敲定雄安新区的校区建立,不仅能够有利于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也能够昂,河北的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结束语:

河北这些年一直都在默默地做着贡献,把最好的东西都注重给北京以及天津。现在政策需要回馈河北的时候,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北京高校能够落户河北。